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项目正文

京仪绿能青海玉树聚光光伏示范电站竣工

2011-09-08 10:49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京仪绿能CPV电站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由北控集团捐建,京仪绿能公司总承包的玉树县隆宝镇中心寄宿小学聚光光伏(CPV)电站工程安装竣工,进入全面调试阶段。光伏发电系统经试运行,自动追日跟踪系统、逆变器设备、蓄电池充电、小学教学楼供电输出等各项测试均正常。

电站项目得到高度重视

聚光光伏(CPV)电站项目既是一个示范工程,同时也是北京对口支援玉树地震灾后重建的一个缩影。工程施工以来,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关注。青海省省委书记强卫出席了“玉树县隆宝镇寄宿制小学竣工仪式”,并听取了聚光光伏(CPV)示范电站工程建设的有关情况。北控集团领导王东、李福成、李永成、史红民也来到青海省玉树县调研聚光光伏(CPV)电站工程,详细了解项目的施工情况,并慰问现场调试的工作人员。

高倍CPV模组的“力量”

玉树县隆宝镇中心寄宿小学聚光光伏电站示范工程,位于青海省玉树县隆宝镇中心寄宿小学操场旁边,海拔4300米,占地面积为2000平方米,总装机容量58.8千瓦,预计年累计发电量为117600千瓦时。项目采用北控绿产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倍聚光光伏(CPV)模组,配套15座双轴自动跟踪系统。利用并网与微网系统结合,6套CPV装置的电能并入微网,为小学教学楼和宿舍楼供电。它既可独立供电,也可自动并网。每天日落后工作4小时,并可在连续3个阴雨天里正常工作。与传统固定式光伏电站相比,聚光光伏(CPV)电站采用的双轴自动跟踪系统能够高效利用太阳能资源,实现较高的光电转换效率。克服高原反应圆满完成任务在一个多月的施工过程中,京仪绿能项目组工作人员克服高原缺氧、天气变化无常、呼吸困难等高原反应,坚持安全、质量、工期、功能、成本的“五统一”要求,确保了工程质量和工程进度。施工现场昼夜温差很大,长期在紫外线强烈照射的条件下工作,大伙儿裸露在外皮肤都被晒的脱了皮,夜晚加班需要穿厚厚的防寒服。同时由于空气缺氧,走路快了人都感觉气喘吁吁,更不用说长时间的高强度体力劳动,大家身体都严重透支,头昏脑胀、整夜失眠。白天参与施工,晚上加班后返回驻地的途中还必须要手持木棍结伴而行以防止野狗尾随围攻。但大家发挥了能战斗、能奉献、能吃苦的高原精神仍然每天坚守在施工一线。光伏示范电站的建成,既解决了小学学习生活用电问题,又可以成为科普教育的平台,体现了北控人对玉树灾后重建的浓浓深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京仪绿能查看更多>CPV电站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