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技术正文

聚光光伏技术打破材料成本平衡状态

2013-05-14 11:49来源:PV-Tech关键词:聚光光伏光伏系统太阳能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摘要:

致力于向传统电力部门引入新技术的光伏产业经常会遭遇这样的尴尬境遇——向没有购买意愿的客户推销产品。 新太阳能电站(仅能间歇性地输出电力)的前期资本成本要比,想象中的要少。为帮助大规模电网进行集成,光伏技术的发展需要向传统电力来源的形式靠拢。除了低成本外,其他要考虑的成本还包括较高的产能因素和在日照期间内更好地与需求相匹配的能力。为了朝向满足这些要求再迈进 一步,聚光光伏(CPV)电厂目前正以兆瓦级的速度与电网进行集成。通过使用塑胶、硅料和玻璃灯光学设备来替代半导体进行光收集工艺后,CPV技术从根本上打破了材料成本的平衡状态。

目前,全球最具效率的太阳能电池已经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并且在全球各阳光充沛的地方,对太阳进行追踪的经济可行性也得到了改善。随着交流系统的效率超过25%,使得CPV可在全年的时间内实现较高的产量,从 而满足公共设施顾客对产能的高要求。由于半导体零件在总成本中所占的比例很小,因此制造资本成本相较于其他光伏技术来说要低许多,这就为该技术的快速扩容和实地应用提供了可能。本文将对CPV技术的先进性进行介绍,并着眼于其实地性能和短期内的应用前景。

简介

高昂的前期资本成本使得仅能间歇性地实现能源产出 的新太阳能电厂在替代化石燃料发电厂领域内丧失了自己的吸引力。具有与传统能源相类似的投资特性的光伏技术

将可加速大规模的电网集成。因此,每瓦成本的降低将是一个必要条件,尽管并不是一个充分条件。光伏电站也需 能够实现较高的产量,并具有至少在日照时间比目前更能 满足用电需求的能力。这就涉及到了系统对追踪器的使用 需求在地平线上追踪太阳的益处在早期时候就已被理解,然而在光伏产业发展中,较高的前期成本、运营维护费用和仅注重能源价格的市场使得跟踪系统的商业化举步维艰。

随着光伏市场的逐步成熟,产业关注的重点也随之从额定峰值功率转向了能源产量,而这也在欧洲、日本、美 国部分地区、中国和其他个市场所颁布的上网电价补贴政 策中得到了体现。由于光伏电站的净现金流逐步增加,向 安装跟踪器的系统转型的速度也随之提高。装有跟踪器的光伏系统中组件所产出的效率通常较高,从而抵消了较高 的安装维护成本。而在使用跟踪器的系统中高聚光光伏技 术可谓首屈一指 (详见图一(b))。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聚光光伏查看更多>光伏系统查看更多>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