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市场正文

国内第一个聚光光伏金太阳认证颁发,聚光光伏迎来新纪元

2011-04-26 14:44来源:中国新能源网关键词:聚光光伏金太阳光伏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记者从鉴衡认证中心了解到,经过一年多的测试,上海聚恒太阳能有限公司已经通过IEC62018的全部要求,获得了鉴衡认证中心颁发的国内第一个金太阳聚光光伏组件认证。此次“金太阳”认证证书的颁发,标志着国内公司在聚光光伏核心技术领域又向前迈出了一大步,客观地证明了国内产高倍聚光组件完全可以在恶劣的室外条件下长时间使用,这为聚光光伏技术今后进一步拓展市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金太阳”认证是在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的领导下,在国家发改委、世界银行、全球环境基金“建立中国太阳能光伏产品认证体系”项目的支持下,由鉴衡认证中心实施的光伏产品认证制度。目前,鉴衡认证中心是国内唯一具有资质颁发“太阳能光伏产品金太阳认证证书”资质的认证机构。

鉴衡认证中心有关人员告诉记者,聚光光伏是近年来快速发展的第三代太阳能光伏技术,已得到了国内外广发关注,国际电工委员会(IEC)专门制定了针对聚光光伏产品的标准IEC62018。相比较现在最常用的晶体硅国际标准IEC61215和薄膜电池标准IEC61646,聚光光伏的组件测试认证要求更高,耗时更长。以热循环测试为例,晶体硅和薄膜产品仅需测试200次,而聚光光伏组件需测试1000次。2010年初,鉴衡认证中心联合中科院电工所光伏质检中心的专家,集体攻关,攻克了全尺寸样品环境试验的难题,顺利地完成了测试和认证。在国际范围内,如此严谨按照该标准进行测试认证的先例非常少。

上海聚恒太阳能总经理容岗对记者说:做为国内领先的聚光光伏产品开发公司,获得金太阳聚光光伏认证不仅意味着国家对聚光产品的认可,也获得了取得国家建设补贴,参与国家“金太阳示范工程”的“入场券”,更意味着可以参与国家特许权招标。在今年2月份举办的第五届国际太阳能光伏暨(上海)展览会上,国务院参事、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长石定寰先生专程参观聚恒太阳能展出的高倍聚光组件和屋顶应用系统的演示时,赞许聚恒太阳能1月份在青岛完工的200kW的高倍聚光示范项目是国内聚光发展史上关键的一步。并指示说:“聚光光伏是很有希望的光伏发电技术,希望聚恒能更细致的开发产品,积累产品在实际运行中的各项数据,为大规模建设聚光光伏电站做准备。”

业内专家也高度评价了国内第一个金太阳聚光光伏组件认证的颁发。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吴达成说“聚光光伏组件金太阳认证的获得说明国内企业与国际企业站到了一条新的起跑线上,可再生能源学会也应该进一步支持聚光技术的开发,加强在聚光光伏技术方面的学术与技术交流活动,推动聚光光伏在国内的发展。”。上海交通大学太阳能研究所所长沈文忠教授说:“此次聚光光伏组件金太阳认证无疑是国内聚光发展史的又一重要里程碑,意味着聚光光伏技术已成为主流光伏技术,可以和晶硅太阳能产品同台竞技,聚光光伏技术在国内迎来了一个新纪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聚光光伏查看更多>金太阳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