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户用光伏企业正文

光伏“团宠”养成记

2023-11-24 13:18来源:阳光家庭光伏关键词:阳光家庭光伏户用光伏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安徽省长丰县罗塘乡徐庙社区,弯曲盘绕的公路像一条玉带,串联起两侧鳞次栉比的人家,从空中看去,不少人家的屋顶上,都装上了湛蓝的家庭光伏,蔚为壮观。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光伏电站全都是阳光家庭光伏安装建设的。

广西兴业蒲塘镇、浙江丽水移民新村……在全国很多地方,阳光家庭光伏都成为当地居民的“团宠”。

让用户有更好使用体验

21.jpg

“家庭光伏就像家用电器一样,正在日益普及。电站好不好,核心就是要看用户体验好不好。”负责徐庙社区光伏开发的阳光经销商烈阳光伏副总周海称,老百姓的使用体验,大体包括收益、功能性、安全性以及服务等维度。

在家庭光伏日益普及的眼下,各品牌提供给用户的租金收益总体接近。作为行业领军者,阳光家庭光伏一直呼吁“摒弃价格战,回归产品品质”的理性路线,致力于用更好的产品去提升使用体验。

今年来,阳光家庭光伏升级了跃阳楼、上阳院等5大产品,在隔热防水、延长瓦面寿命、提升空间实用度等功能性方面,不同产品各有所长。徐庙社区居民叶梅对跃阳楼就特别满意,“装上之后,二楼房间温度起码低了5℃,以前夏天晚上都不能睡人。”

根据用户的家居体验,升级产品功能同时,阳光家庭光伏发挥系统技术实力派的优势,创新应用电弧识别与控制等序列化技术,搭配镀锌铝镁支架等高规格型材使用,赋予电站更好的安全性、稳定性和耐用性。“产品高效、安全,老百姓用着才能省心、放心。”阳光家庭光伏湖南经销商张勇称。

张勇曾给一个农户家装光伏阳光房,当时农户的侄子还从中阻挠,觉得不安全。“后来阳光房装起来了,又好看,又稳固,半年过去了,收益稳定,农户侄子态度来了180°大转弯,张罗着要在自家老宅上也装一套。”

做好“大服务”网住口碑

22.jpg

让老百姓省心、放心,产品好不够,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也要配套上。“其实,我们一直认为,产品本身就是服务的一环。”

历经10余年发展,家庭光伏已从最早的产品时代、后来的模式时代发展到当下的服务时代。屋顶电站不应是个冰冷的工业品,而应当与家庭的人居体验紧密共融,成为家庭幸福生活的承载。

正是基于这样的认知,阳光家庭光伏于2023年首创性发布“放心安吧”服务战略,提出“家庭光伏即服务”,向用户做出“真诚透明无套路、屋顶安全保收益、无忧售后时响应”承诺,从咨询勘测到安装售后全生命周期,锚定用户“怕踩坑、怕出险、怕麻烦”的后顾之忧,通过规范合同明白签约、两小时售后响应等举措,打消用户顾虑,真正“放心安”。

承诺就要践诺,阳光开发出系列化的智能工具,方便用户快捷报修、实时监测、查询真伪等,常态并坚持 “质胜中国万里行”巡检活动,将“装后服务”落到实处,提升用户体验度。

“有了好的服务,相当于用好的软件,将好产品的硬件优势发挥出来,综合影响到用户的使用体验。”阳光新能源副总裁、阳光家庭光伏总裁黄建明称,“阳光正是通过立体全维服务价值体系构建,不断提升家庭光伏给用户带去的附加价值,才能不断赢得用户和市场的青睐。”

为被尊重的体验投票

23.jpg

“放心安吧”战略的提出,让阳光家庭光伏“以极致服务打造极致体验”的形象更加深入人心。市场也已反哺姿态给出了自己的回应。今年下半年,阳光家庭光伏全国多地会销场场爆单,成交规模均以兆瓦计。8月初,阳光“灿阳房”双面坡方案在湖南试点,不到一个月安装近2000户,总规模超5万千瓦,远超当地经销商预期。

正因为真正以客户利益至上,阳光家庭光伏才走进了用户的心里,说服家里7位亲戚装上阳光家庭光伏的孙鹏、会销现场主动上台说起自家收益的王翔鹤……许许多多的阳光“推荐官”“证言官”层出不穷,这也是阳光家庭光伏在很多地方成为“团宠”的重要原因。

坚持技术本位主义,疾呼并践诺“提升产品质量”,不断推动产品创新,打造智能化用户工具,将普通的电站巡检坚守成行业服务名片,首倡“家庭光伏即服务”,发布“放心安吧”服务战略……细致梳理阳光家庭光伏的每一步,都不是空穴来风讲概念,而是在海量项目落地、深入用户洞察基础上,为回归“改善用户体验”,逐步深化而成的思行合一发展观。

市场总是理性的。用户“团宠”阳光家庭光伏,实则是在为自己的体验被重视而投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阳光家庭光伏查看更多>户用光伏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