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户用光伏企业正文

家庭光伏 “电”亮现代宜居乡村!

2023-12-22 10:08来源:放心安吧关键词:阳光新能源户用光伏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无边无际的田野被季节染成了一片金黄,一条笔直的柏油路彷如一根玉带,镶嵌在金黄色的图画中,路两旁是布局统一、鳞次栉比的人家,河南省信阳市淮滨县台头乡汤坡村以其美丽宜居远近闻名,不仅获评当地改善人居环境示范村,还吸引不少党政领导前来考察。2023年,一座座阳光家庭光伏在村里拔地而起,让示范村在改善人居方面再造示范。

1.jpg

农村房子像城里别墅一样好住

以前,汤坡村的村民自建房大多低矮老旧,有不少还是危房。2018年,为了改善村民生活条件,当地统一规划,采用整拆整建方式,在原地块上为村民建起了高大明亮的排屋,家家住进了大楼房,门前还有偌大的院子可以种菜养花。因为环境宜居,该村频频被当做典型案例在报刊上宣传,成为小有名气的改善人居环境示范村。

随着家庭光伏渗透率不断提升,汤坡村也掀起了一股“光伏热”。当地村民与村民家屋顶连片接壤,从这家屋顶能直接走到隔壁家,且屋顶高度一致,没有遮挡,这样独特的屋顶形态十分有利于家庭光伏建设安装,对于以系统技术见长、场景创新能力优异的阳光家庭光伏来说更是游刃有余。村民任业芳和隔壁两户邻居都想安装光伏阳光房,阳光家庭光伏采用了“统一桩基、分散接网”的创新思路,大幅减少了屋顶立柱数量,增大了横向空间,立柱间空间变得更整体,屋顶更通透、更实用了。

2.jpg

“阳光房建好后,我们几家都在上面摆了沙发茶几,没事就在屋顶上纳凉,打打牌,有时吃饭都在屋顶上,得劲着呢。”任业芳说,房屋翻新改善了居住硬件,光伏阳光房的落成,又从软件配套上进一步提升了人居环境,“以前我们的屋顶都没人上去,脏得很,现在都装成了露台,跟别墅一样好住。”

在改善一户户人居环境同时,家庭光伏还将从更高层面助力当地乡村振兴战略。据汤坡村村书记李东亮介绍,村里计划利用村集体公共建筑布局光伏,“一方面是响应在农村地区大力发展清洁能源的国家战略,另一方面也实实在在能壮大我们村集体经济,以后能更好地开展环卫、文化活动等民生实事。”

“乌龙事件”的意外收获

如果从空中俯瞰,汤坡村的变化尤为明显,不少居民家屋顶都被黑色的光伏板覆盖,蔚为壮观。“你看到的这些,除了两户,其他全都是阳光家庭光伏开发的。”当地经销商鸿鑫新能源副总符春雨不无骄傲地说,“现在老百姓已经认准了阳光家庭光伏,其他都不装。”

今年初,汤坡村第一批光伏阳光房同一时间落成,其中就有一座是鸿鑫公司所建。今年梅雨季,汤坡村连续下了半个多月大雨,雨停后,符春雨第一时间来村回访防水情况,阳光所建的阳光房滴水不漏,另外两栋其他品牌所建的阳光房却“漏成了水帘洞”。看到有人在检查邻居家的光伏漏水情况,这两户邻居不明就里,以为都是一个品牌的,逮住符春雨就不让走了。

“这件事当时闹得还挺大,很多村民都来围观。我们耐心解释,这两户老乡才得知是乌龙,找错了人。”符春雨说,这起乌龙事件反而给阳光打响了品牌,“从那之后,大家都知道了,阳光的光伏阳光房不漏水,所以都选阳光。其他品牌根本没人选。”符春雨称,“只有好的产品和服务,才会为你带来客户。”

3.jpg

“只有你将用户的使用体验装在心上,你才能走进用户的心里。”阳光新能源副总裁、阳光家庭光伏总裁黄建明称,阳光不断强化“放心安吧”服务战略,“就是要通过产品、服务的不断升级,实现内涵式发展,让更多客户有更好的使用体验,更好地成就客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阳光新能源查看更多>户用光伏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