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政策正文

39处饱和、93处超载!广西象州县公布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

2023-11-24 13:09来源:象州县发改局关键词:分布式光伏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广西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象州县发改局发布《象州县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信息》,文件明确,根据《分布式电源接入电网承载力评估导则》(DL/T 2041-2019)要求,屋顶分布式光伏以本地消纳为主,因分布式电源导致向220千伏及以上电网反送功率,在电网承载能力未得到有效改善前,暂停新增分布式电源项目接入。

而根据文件公布的《象州县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信息》显示,该县已有39处配变台区接入容量饱和,93处配变台区超出承载能力。

39处配变台已饱和地区:

31.png

93处配变台已超载地区:

原文见下:

象州县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信息发布

为有序、合理开发象州县分布式光伏,确保分布式电源“应并尽并”,更好促进象州县经济发展,现对象州网区分布式光伏可开发容量定期向社会公布。

一、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计算原则

1.地市级分布式光伏承载力测算按照《南方电网公司分布式光伏接入配电网承载力分析计算方法》,分为县区级和设备级2个层级,“由上至下”开展测算。县区级承载力测算原则为在县域范围内就地消纳,且不因分布式电源导致向220千伏及以上电网反送电。设备级承载力测算范围为配变、10千伏线路、35及110千伏站域级,以主变反向不重载为计算原则,考虑主变“N-1”安全性约束情况下,允许接入的分布式光伏最大容量。

2.220千伏变电站计算方法:根据《分布式电源接入电网承载力评估导则》(DL/T 2041-2019)要求,屋顶分布式光伏以本地消纳为主,因分布式电源导致向220千伏及以上电网反送功率,在电网承载能力未得到有效改善前,暂停新增分布式电源项目接入。根据本市全年5至10月份分布式光伏大发且午间10点至14点时刻220千伏及以下变电站、10千伏线路、配变台区午间最小负荷情况,测算可接纳裕度。

3.35、110千伏变电站计算方法:变电站可开放容量=变电站承载力-变电站报装分布式光伏总容量-其他电源出力。

4.10千伏线路:10千伏线路可开放容量=线路允许输送容量-线路报装分布式光伏总容量。

5.低压台区计算方法:配电台区可开放容量=台区承载力-台区报装分布式光伏总容量。

二、相关要求

1.县供电局每月完成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的更新,并在每月5日前将可开放容量的测算结果发至县发改局审核。

2.县发改局每月8日前将象州网区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通过县人民政府网、项目审批部门和供电局服务窗口对外公布。

3.县发改局根据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合理备案,原则上已饱和区域不宜再增加新增备案。

4.分布式光伏企业在未取得供电企业接入系统方案批复之前,不得先行建设光伏项目。

三、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

象州县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信息表

123.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查看更多>广西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