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企业正文

扩产疯狂!254亿元工业硅+多晶硅+拉晶切片+电池组件一体化项目签约

2023-10-26 09:14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滨海能源光伏产业链光伏扩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6日,滨海能源发布一则扩产公告,与内蒙古包头稀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土默特右旗人民政府分别签署了两份投资协议,滨海能源拟投资254亿元建设光伏产业链一体化项目。根据公告显示,两个项目均为达成初步意向。

具体来看,滨海能源子公司包头旭阳新能源”与包头稀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了《关于光伏太阳能电池片组件一体化项目的投资协议》,由包头旭阳新能源在包头稀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辖区内建设光伏太阳能电池片、组件一体化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约50亿元,初步计划建设10GW太阳能电池片、5GW太阳能组件项目。本项目需工业用地约550亩(其中电池片项目约350亩,电池组件约200亩)。项目采用分期建设方式,土地采用整体规划,按需征用的原则,项目分期及每期规模按照政府备案批复文件作为依据。项目在取得立项、能评、环评、施工许可等前期手续,达到开工条件后应立即组织项目建设。

滨海能源孙公司包头旭阳硅料与土默特右旗人民政府签署了《工业硅、多晶硅、单晶硅拉晶、单晶硅切片一体化项目投资协议书》,经双方协商,由包头旭阳硅料在土默特右旗新型工业园区化工园区建设工业硅、多晶硅、单晶硅拉晶、单晶硅切片一体化项目。

项目总投资约204亿元,建设年产15万吨工业硅、12万吨多晶硅、40GW单晶硅拉晶、40GW单晶硅切片及其它配套附属设施,以及配套新能源开发建设项目。年产15万吨工业硅项目。年产12万吨多晶硅项目分为两期建设,每期建设规模为6万吨。40GW拉晶、40GW切片项目分为三期建设,第一期建设规模为10GW单晶硅拉晶,二期建设规模为10GW单晶硅拉晶、20GW单晶硅切片、三期建设规模为20GW单晶硅拉晶、20GW单晶硅切片。根据乙方在包头一体化项目总体布局,统筹安排,成熟一项,实施一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滨海能源查看更多>光伏产业链查看更多>光伏扩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