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零部件蓄电池企业正文

新加坡能源集团苏卫江:聚焦光储产业,深耕中国市场

2023-09-20 13:05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新加坡能源集团光储2023光伏新时代论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加坡能源集团国家资本加持下,我们聚焦光储产业,深耕中国市场,我们的目标是成为中国市场领先的外资新能源企业。

——新加坡能源集团中国区副总裁苏卫江

2023年9月19-20日,由北极星电力网、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联合主办的“2023年光伏新时代论坛“正式召开,会上,新加坡能源集团中国区副总裁苏卫江以光储发展融合之道为主题做了精彩的发言——《推动光储融合绿色能源投资解决方案,助力零碳城市高质量发展》。

图片1.png

讲话重点摘录如下:

新加坡能源集团属于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淡马锡的全资子公司,在新加坡、澳大利亚、中国、越南、泰国等亚太主要地区发展可持续能源事业。其中,中国是新加坡能源集团最关注的投资区域之一,总部位于上海,同时在重庆、广州、成都设立分公司。新加坡能源集团专注的领域有集中供冷供热、清洁能源(分布式光伏、集中式光伏和储能的投资运营)、智慧电网、数字化能源管理,还有充电桩交通出行业务解决方案、碳中和服务等。

新加坡能源集团积极布局中国可再生能源的投资业务,截至2023年6月,新加坡能源集团董事会已经审批通过的在华投资总额超过人民币40亿元。储能是今年才拓展的业务,到现在为止,储备容量已经超过300MWH,目前已经遍布了以长三角、珠三角和成渝经济圈三大经济中心为核心的区域。

新加坡能源集团投资示范项目也不在少数。目前分布式光伏项目投资已经超过100个,集中式项目投资在建和在投资的项目也超过十五个。

在聚焦于光伏投资领域快速发展的同时,新加坡能源集团也十分看好中国的用户侧储能业务发展,今年新加坡能源集团成立了用户侧储能的业务团队,大力发展用户侧储能。特别是结合光伏已经不再是简单的纯光伏产业链本身,绝大部分的光伏企业跨入到了风电、储能等各个领域,在一个大光伏战略的基础上,我们也认为光伏和储能完美的结合是最重要的解决方案。可以看到,当光伏和储能结合在一起后,为提高光伏发电质量,为削峰填谷、为需求侧响应等多方面提供了更加完美的解决方案,按照整个计划,能够为我们的用户提供更多的降本增效和绿色可持续发展的解决方案。

作为一家外资公司且是一家进入到中国时间不长,实际开展光伏业务不到两年的外资公司,新加坡能源集团聚焦在投资和运营端,我们非常愿意和产业链的各个板块的合作伙伴一起来开发项目,我们也非常愿意与EPC企业共同联合来进行项目的设计、规划和建设。

在新加坡能源集团国家资本加持下,我们聚焦光储产业,深耕中国市场,我们的目标是成为中国市场领先的外资新能源企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加坡能源集团查看更多>光储查看更多>2023光伏新时代论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