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企业正文

TPO屋顶柔性项目范例 | 湖南衡阳医药企业厂房项目

2023-07-04 13:23来源:日托光伏关键词:日托光伏轻柔组件屋顶分布式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湖南衡阳某医药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发电。通过日托轻柔组件为厂区生产生活提供源源不断的绿色能源,该电站为TPO柔性屋顶项目建设光伏提供了优秀范例。

企业微信截图_20230704132059.png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总装机量为2.28兆瓦。屋顶为TPO柔性防水卷材,这种屋顶材质具备低温柔性及耐候性的优势,大多应用于钢结构厂房、彩钢屋面、大型商业及民用建筑屋面,通过在原有的屋面结构层基础上覆盖保温层及TPO材料层,解决老化及防水问题。TPO材质的屋顶为建筑提供了降温差、防水的优势,同时也为加装分布式光伏电站带来了挑战。

在采用TPO防水卷材的建筑屋顶上,传统光伏组件缺乏符合受力要求的支架固定位置,采用紧固件将光伏支架固定于檩条或屋面钢板势必穿透TPO防水层,存在有漏水隐患。为了保护原有的TPO屋顶卷材以及安全有效地推进光伏电能供应,最终选择了胶粘即可的日托轻柔组件来实施该项目。

作为轻质组件产品中的翘楚,日托轻柔组件轻薄柔美,具备低至2.98kg/㎡(约为常规光伏组件的20%)的组件重量、2.5mm的厚度、0.5m的弯曲半径,可选用通过丁基胶带或建筑结构胶的方式与屋面基材直接粘结,为TPO材质的项目屋顶提供了一项无需打孔、穿刺的光伏建设方案。

目前,日托轻柔组件在各类彩钢瓦、卷材、PVC、TPO、水泥、沥青、陶瓷瓦、琉璃瓦等屋顶均有大量案例长期可靠运行,多个项目发电量超过同一场景下正常运行的玻璃常规组件。本次上海展,日托轻柔组件获得鉴恒权威认证户外柔性组件发电量领先的实证证书。同时在TUV、CQC第三方机构也取得了相关认证,通过了充分测试的 IEC61215/61730高可靠度光伏组件认证,以及沙尘、盐雾、氨气、防眩光、抗紫外、风洞测试等增项第三方测试认证证书,并且在测试中表现优异,用过硬的产品实力为客户收益保驾护航。

日昭臻品,托赢智领。未来,日托光伏将继续用专业的产品与服务,助力各行各业能源转型、绿色可持续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日托光伏查看更多>轻柔组件查看更多>屋顶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