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企业正文

拒绝内卷!日托光伏的“丛林法则“

2023-06-15 09:28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作者:边蘑菇菇关键词:日托光伏柔性组件2023SNEC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内卷、价格战未来将不可避免,这是不争的事实。日托光伏将以创新为驱动,坚持差异化路线,持续做优做精,成为细分领域头部企业。

——日托光伏总裁 游达

在“双碳”目标引领下,我国光伏新增装机量持续攀升。国家能源局数据显示,2023年1-4月我国光伏新增装机超48GW。终端需求的爆发,吸引了众多跨界者参与其中,尤其是在电池、组件领域竞争尤为激烈。面对拥挤的赛道,企业如何迎接行业新一轮洗牌,已成为必选课题。

“日托光伏自成立之初就制定了差异化的发展路线,致力于MWT(高效背接触)电池、组件技术的研发、制造及销售,依托持续的创新能力,深耕分布式市场,有效避免了同质化的竞争。”日托光伏总裁游达在接受北极星采访时表示。

01创新驱动,两款新品重磅发布

分布式光伏已成为我国新增装机的重要支撑,而随着传统优质屋顶资源的不断减少,各类多元化的应用场景也逐渐被纳入开发范围,在这些场景下常规的组件已无法满足终端需求。例如一些工业厂房、物流、仓库等低载荷应用场景、以及屋面弯曲,对安装弧度有要求的屋顶,常规主流组件的重量已经达到了20-35KG,难以解决特殊需求。

针对市场痛点,日托光伏依托于独树一帜的持续创新能力,在MWT背接触技术的基础上,于SNEC展会正式推出了MBC(Metal Back Contact)背接触2.0产品,其首席科学家马丁· 格林博士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发布并为新品揭幕。

企业微信截图_20230615092635.png

据逯好峰博士介绍,新一代MBC背接触2.0电池转换效率为25%,组件转换效率22.8%,最高功率为445W,性能保证30年,将分布式多元化场景下组件正面发电效率推向极致。

据了解,MBC是一种先进全背接触电池/组件系统技术,采用了更优的钝化接触结构,电池片PN结后置,正面无遮挡,进一步增加了光的利用率;并结合二维金属导电线路技术,使得背接触固有的高效率、高可靠性、高兼容性、高颜值的特性得到进一步升级;产品全黑的外观,带来十分美观的视觉效果,可面向欧洲高端应用市场。

此外,MBC技术极具成长性,未来可升级至双极钝化,进一步提高分布式组件在实际落地场景中的应用优势。针对新一代背接触MBC 2.0产品,日托光伏规划将在今年四季度进行投产,或将于明年一季度上市,预计今年会达到500MW电池、组件的产能,明年逐步扩大至1GW。这个数字对于差异化细分市场产品而言,已经是一个不小的规模。逯好峰博士告诉北极星。

除MBC 2.0产品外,日托光伏还展出了新一代S系列结构增强型轻柔组件及“快更换”安装方案。

企业微信截图_20230615092657.png

据介绍,新升级产品是在S-Flex轻柔组件基础上,继续升级其轻柔系列“轻薄柔美”的特性,增强型符合前板具备≥90%的透光率,可为组件带来更高功率;而日托光伏行业首创、拥有自主专利的“快更换”安装方案,更是解决了组件一经粘接不可更换的行业痛点,有效利用组件全生命周期。

02持续深耕、场景延伸

成立十余年来,日托光伏持续深耕差异化市场,基于市场需求,发挥创新优势,不断推出差异化产品,通过具备灵活的版型设计及可定制化能力,不断满足C端应用市场不同场景需求。

以日托光伏轻柔系列定制化小组件为例,该产品可满足不同波谷屋顶的安装需求,能为受台风等气候环境影响的光伏项目提供有效的产品选择。据了解,日托目前已经推出了2x6—6x10多种不同版型的小组件,功率范围涵盖35W—175W。

企业微信截图_20230615092729.png

其次,针对户外运动以及移动式应用场景,日托光伏推出了轻柔便携式太阳能充电板,满足各类有特殊需求的应用场景。该产品拥有三个版型,最大功率分别为27W、100W以及200W,重量分别仅为0.5kg、3.0kg、5.5kg,小巧轻便,携带便捷。

据了解,该产品应用了日托光伏独创的MWT技术,无眩光设计,电池转换效率高于23%。产品可工作于40℃-85℃的温度环境,可支持USB、Type-C、DC三种连接口;采用磁吸提手、握感更舒适,便于收纳与存放,可广泛应用于房车、户外、野营备用电源。

企业微信截图_20230615092751.png

此外,为满足用户对于美学的需求,日托光伏还推出了D系列全黑组件。这款产品正面无主栅线无焊带,视觉全黑,拥有超高颜值,受到了全球分布式领域高端市场的追捧。

日托光伏总裁游达表示,未来,日托将始终坚持专业化的发展路线、依托持续创新能力,不断推出差异化产品,基于市场需求稳扎稳打,并不断完善海内外品牌渠道,在细分市场领域持续做大做强。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作者: 边蘑菇菇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日托光伏查看更多>柔性组件查看更多>2023SNEC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