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零部件其他企业正文

光储风口已至 元器件企业的“攻守道”

2023-07-04 14:03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作者:青柠关键词:奔一新能源光伏隔离开关2023SNEC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4-26日,全球最具影响力、规模最大、专业性最强的光伏盛会——SNEC第十六届(2023)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上海)大会暨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召开。

作为光伏电站和领先的新能源输配电系统解决方案专家、光伏安全领域专家、光储直流输配电领军品牌,浙江奔一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奔一新能源”)也参与了此次盛会,且在参展期间其展位吸引了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和众多参展观众的强烈关注。

原因何在?

图片1_副本1.png

全面拓宽产品矩阵 多维度满足光储需求

众所周知,双碳目标提出后,光伏、储能迅速成为电力能源行业唯二的火爆赛道,而逆变器作为两大领域技术相通、客户相似的产品,亦成为最受益的板块之一。

不同于往年单纯聚焦集中式、组串式以及微型逆变器等基础品类,今年展会上大多数光伏逆变器企业将储能变流器、光储逆变器作为重点展示产品之一,储能成为逆变器企业产品升级的突破口。

与光伏逆变器相比,储能变流器的不同之处在于在实际应用中承担着交直流双向转换的功能,相同之处在于两者均需要依靠元器件和控制技术保证产品的安全可靠稳定运行。

由此,为了满足逆变器客户日益提升的高功率、高效率、高可靠性需求,身负安全重任的元器件企业同样面临着技术升级、丰富产品品类的客观要求。

此次展会上,奔一新能源之所以能够成为展会焦点之一,正源于此。据奔一新能源销售总监张陆军介绍,为满足客户差异化需求,奔一新能源重磅推出了BYSS-63M智能快速关断隔离开关、BFS-21/22组件级快速关断产品两款全新产品,并同步展示了多款隔离开关、断路器、汇流箱以及充电桩产品,以强大的产品矩阵,满足光伏、光储、光储充等多场景需求,为不同领域客户提供更多选择。

图片2_副本2.png

(BYSS-63M智能快速关断隔离开关)

具体来看,BYSS-63M智能快速关断隔离开关具有极高的参数指标、启动功率范围宽以及毫秒级响应速度的突出优势,可以在极端环境温度下可靠使用。据悉,BYSS-63M的毫秒级响应速度和最大脱扣时间<25ms,可以为电路提供快速而可靠的断电保护;并且,无论是户用、工商业还是大型地面电站等各种应用场景,BYSS-63M都能够在-35℃~80℃的温度区间内承受高达1500V 45A的负载。同时,体积小巧、安装便捷、闭合即载扣的设计思路帮助业主最大程度降低了误操作风险。

图片3_副本2.png

(BFS-21/22组件级快速关断产品)

BFS-21/22组件级快速关断产品则是奔一新能源专为户用及工商业光伏系统打造的专攻消防安全的关断新品。该产品使用优质的耐高温、耐腐蚀、耐冲击的防火阻燃V-0/抗UV材料,采用PLC通信技术,具有“最大输入电流可达到18A/20A, 适应大电流光伏板;输入电压120V”等优势,能在恶劣环境下正常运行,可以更广泛地满足多串逆变器的需求。同时,BFS-21/22系列产品配备了先进实时的监测温度传感器,当温度超过85℃时在微秒级内可实现自动切断关断器操作。更为重要的是,BFS-21/22系列产品由光伏板供电,PLC信号控制,布线简单,不需要额外的DC电源线,并且PLC信号传播距离远,相对控制距离较远,能够有效保障火灾发生时的人员生命安全。

“BYSS-63M、BFS-21/22新品分别获得了莱茵TüV MARK认证、UL认证和SunSpec认证,产品的安全性、可靠性得到国际权威充分认可,产品具有广泛的适应性和适用性。”张陆军说。

除此之外,奔一新能源此次展会上展出的BYSS、BH、BB1等隔离开关、断路器、汇流箱以及充电桩产品同样亮点满满。以BH系列产品为例,该系列光伏储能隔离开关2极可达1500V250A、400A,产品满足最新使用类别PV2标准,拥有SAA、TUV、UL认证,更荣获全国首张UL98B标准证书。据悉,UL98B标准是UL认证机构针对光伏隔离开关产品专门推出的标准,其在对光伏隔离开关产品的电寿命、极高环境温度下的过载运行能力、阻燃性能等关键数据指标方面均有着非常高的要求。

图片4_副本2.png

(BH光伏储能隔离开关)

图片5_副本1.png

(奔一新能源直流充电桩)

因为专注,所以专业

奔一新能源的备受瞩目不仅在于其产品品类的丰富完备,更在于奔一新能源对于自身定位的坚守,以及对于产品高质量的坚持。

近年来,随着国内光伏、储能产业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电气企业开始关注光储市场,国产光储元器件关注度开始提升。但尽管国内提供光伏、储能专用元器件的企业数量不断增加,始终专注做光储元器件的企业却寥寥无几。

张陆军直言,光储元器件产品相较于传统元器件产品,在技术要求、参数标准和质量稳定性等方面均有更高的要求。要保证产品在长期恶劣环境下可靠运营,相关企业在选择元器件时,首先考虑的就是产品制造的专业性和光伏应用的经验,这就要求元器件企业必须具备强大的生产制造能力以及深厚的技术经验沉淀。

不同于大多数电气企业,奔一新能源从创立之初就一直专注于光伏元器件的研发与创新,立志做光能储备设备行业的标杆,并跟随时代发展,以光伏为根基,成功开拓储能赛道。

在产品质保方面,得益于13年的深耕与沉淀,奔一新能源目前已经拥有十分专业的测试、检验设备,以及标准的测试工序与核心的技术团队。

张陆军表示,为保证产品质量得到有效控制,奔一新能源的产品从设计开发、模具投入、到注塑冲压和组装等各环节均由公司自主完成,以确保从原材料到生产工艺上都能以高标准完成。

此外,奔一新能源每年还将销售额的20%投入到研发部门,为公司专业工程师团队提供每年开发数十款新产品所需的资金。“我们致力于将高标准、高要求、更安全和更可靠的产品带给广大客户,我们的目标是通过我们的尖端产品使客户们在目标的光储市场中处于重要地位。”张陆军说。

因为专注,所以专业;因为专业,所以卓越;因为卓越,所以信赖。据悉,目前,奔一新能源已经成为阳光电源、特变电工、比亚迪、正泰电源、锦浪科技、宁德时代、上能电气等数十家逆变器企业的主要供货商,元器件产品也已经远销40多个国家,在澳大利亚、巴西、德国、英国、法国、西班牙等市场上都取得了良好的口碑和优异成绩。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奔一始终坚信坚持变革与创新、专注产品品质才是企业长期发展的生存之道。我相信,过去的奔一受益于此,未来的奔一亦然。”张陆军说。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作者: 青柠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奔一新能源查看更多>光伏隔离开关查看更多>2023SNEC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