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企业正文

展会剧透 | 海上光伏电站,未来知多少

2023-05-19 09:06来源:正泰新能关键词:正泰新能海上光伏组件2023SNEC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国海岸线绵长,有着1.84万公里大陆海岸线,且近海海域辽阔。所处纬度,让我国沿海地区占据丰富的太阳能资源。由于海洋水面开阔,少遮挡物,在相同光照条件下,日照时间更长;再加上海面反射的太阳光,太阳能可以被更充分地利用,海上光伏电站发电量较陆地光伏高出5%-10%。

据能源和自然资源咨询公司伍德麦肯兹公司的电力与可再生能源部预测,2019—2024年全球“水面光伏”的需求量预计将以年均22%的速度增长。理论上,我国可安装海上光伏的面积约71万平方公里,预计海上光伏装机规模将超过100GW+,发展前景十分可观。进入2023年,海上光伏将成为继分布式、大基地之外的第三大光伏应用场景。

海上光伏利用形式主要分为桩基固定、漂浮式两大类。

现阶段海上光伏以桩基式为主,桩基固定式海洋光伏电站是将发电设备固定在近海或滩涂区域,主要适用水深较浅的海域。但由于陆地和内陆水域新建新能源项目的空间资源非常有限,滩涂资源也十分紧张。相较而言,漂浮式海洋光伏电站的适用范围更广。不过漂浮式海洋光伏电站面临的风险因素也更多,如水汽侵蚀、高盐雾腐蚀、风浪变形,以及鸟粪遮挡热斑风险等等。此外,不同海域的环境差异巨大,单体项目经验的可复制性低。

为更好地适应海上高盐雾、高紫外线以及高湿热等特殊环境,针对海上光伏电站应用场景,正泰新能在常规组件基础上,对材料进行优化升级,不断探索光伏新场景的技术实现路径,为光伏组件海上场景的实现提供可靠性保障。我们采用双层镀膜玻璃,有效降低水汽透过率;更高密封性接线盒,具备散热更快,密封性更强,绝缘性更高的优势;边框选择更厚氧化铝膜层或复合边框,提升边框耐盐雾腐蚀性和抗海浪拍打变形等能力。

目前,正泰新能ASTRO N系列TOPCon双玻海上光伏组件,已通过盐雾8等级测试、DH1000+紫外等多项可靠性测试,并进行海上实证测试,以确保光伏电站稳定运行。

1.jpg

温州泰瀚550MW渔光互补项目

正泰新能温州泰瀚550MW渔光互补项目坐落于温州浙南产业集聚区瓯飞围区内,由139.6万块ASTRO 5 单晶硅组件及部分双玻组件组成,占地面积约为7400亩,预计每年可发电6.5亿千瓦时,与相同发电量的火电相比,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23.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64.8万吨。该项目将渔业养殖和光伏发电相结合,形成“上可发电、下可养鱼”的水域开发新模式,并网时被《新闻联播》赞誉为“亚洲最大的渔光互补电站”。

海上光伏项目作为一种新型的资源开发和利用模式,较陆上光伏项目具有天然的环境优势。为促进沿海省份可再生能源发展、落实“双碳”目标,正泰新能正积极开发海上光伏项目,用绿色高效技术赋能光伏组件高质量发展,用清洁能源助力全球低碳转型。

此次5月26日上海SNEC展会,正泰新能针对海上光伏电站场景的光伏组件将首次亮相,敬请期待!

我们W1-560展台不见不散。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正泰新能查看更多>海上光伏组件查看更多>2023SNEC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