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会议正文

江苏金瓦太阳能徐德金:户用、工商业分布式光伏开发经验

2023-04-25 15:54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徐德金工商业分布式光伏2023分布式光伏创新峰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目前江苏金瓦已持有户用电站200户,工商业电站6MW,计划三年内持有电站50MW以上。”4月25日,在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日出东方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23分布式光伏创新峰会上,江苏徐州的分布式光伏优秀开发企业江苏金瓦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德金分享了户用、工商业分布式光伏开发过程中的宝贵经验。

图片1.png

徐德金指出,主要经验可以归结为3点:一、选择,选择有实力经验丰富的公司合作;二、执行,打造强有力的执行团队;三、品牌,做出自己的品牌特色。

具体来看,首先严格把控招聘,做好员工培训。帮助员工快速了解光伏行业的相关信息,掌握更多的行业知识,便于后面更好的为客户介绍产品,高效拓客,迅速占领市场;并对新员工实施入职轮岗工作,充分了解公司内部各岗位工作内容;同时针对新员工启动一对一帮扶工作,助力新人快速了解行业、市场相关工作。

其次,做好施工管理,打造优质工程。制定一套标准化、规范化的施工技术标准,打造产品好口碑,同时配备架构完善、经验丰富的施工安装团队和专职验收人员。

第三,弥补大公司不足。如目前户用市场已被合作共建、纯租赁模式占领,在此情况下金瓦在当地市场启动了8888元全款安装3kw模式;工商业分布式,央国企青睐于大型工商业,众多的小型企业便是机遇。

第四,全员参与持有电站和运维。针对工商业板块,引导公司人员参与持有工商业电站,利润分红电站收益;针对户用板块,引导公司人员参与电站运维,让员工除工资外,还可以有其他额外收入,一方面调动员工积极性,另一方面也可提高公司运维快速响应。

此外,徐德金还介绍了分布式光伏开发过程中的常见问题,主要是开发难、落地难以及变现难。

针对开发难,徐德金建议,产品模式多样化,可以根据业主的需求,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与经验为业主选择最合适的模式,搭配最适合业主的方案。一切从业主的利益为出发点,不论选择何种投资方式,都要为业主选择最靠谱的合作公司。并且项目前期要全面收集资料,针对项目本身进行系统的专业化评估,把控风险。

落地难,又包括多方面,如资金,寻找资金充足、实力雄厚的投资方、EPC总包方;产品,严格选用一线大品牌,把好产品质量关;安装质量,严格把控施工质量,打造标准化、规范化施工;施工安全,贯彻执行相关安全规定,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方针。

变现难,徐德金表示,心态要平和,寻找实力雄厚、经验丰富的投资方,并且挂靠专业的EPC总包方。与此同时,做好高质量售后运维,确保电站发电正常,用户可以及时获取收益。更为重要的是,稳扎稳打,精耕细作,打造企业的专业形象。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徐德金查看更多>工商业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2023分布式光伏创新峰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