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企业正文

日出东方丛林:江苏整县分布式光伏开发及模式分享

2023-04-25 14:30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日出东方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2023分布式光伏创新峰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整县推进’吹响了江苏分布式光伏发展的号角。根据统计,江苏59个整县分布式试点项目中投资主体100%达成了意向合作。而从实际开发进程来看,整县分布式项目还存在一些痛点及各方能力缺失问题。”对此日出东方推出了特色开发模式,如“三三”策略、“六脉神剑”等,助推整县分布式光伏高质量发展。

——日出东方光伏有限公司大项目总监丛林

2023年4月25日,由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日出东方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23分布式光伏创新峰”在江苏连云港举行,会上日出东方光伏有限公司大项目总监丛林就江苏分布式光伏开发和模式作分享。

21571614.jpg

丛林首先就“整县推进”五阶段推进难点分析。丛林表示,经过调研发现,在一次开发阶段,江苏59个区县基本完成了签订框架协议,60%的区县签订了投资协议。而在二次开发阶段,政府屋顶开发项目约30%启动了招投标建设,非政府工商业项目开发项目约有15%开启了招投标工作,而在100%“整县推进”项目中,仅有三个县完成,且三个整县试点项目均由日出东方承接。丛林介绍,二次开发阶段的难点主要集中在踏勘、可研阶段、推进模式和开发渠道上。目前来看,在推进模式上,整县推进框架模式会更好,单体打包模式很困难。

针对“整县推进”五方痛点和能力缺失丛林进行了重点分析,他介绍,政府层面主要体现在缺最优资金和产业合作方以及双碳工作落地模式和能力;资方痛点在于项目合作机会,以及“三整”、“三全”落地能力;屋顶业主方痛点在于屋顶的安全、防水功能,缺少最优的收益方案;居间方缺少最优居间收益,项目尽快签约、落地;设计院“三整”项目小而散,周期长,需要开发配合,存在人车机不足情况。

为应对上述痛点及难点问题,日出东方推出了特色的分布式项目开发模式:第一,扎根“三整”模式,即整县推进,整园推进、整链推进;第二,塑造“三全”能力,包括全场景设计能力、全渠道TO-GBC开发能力和“全周期”服务能力。第三,打造“铁三角”光伏团队,全程参与“踏勘-方案符合-施工交底-施工验收”。丛林还着重介绍了日出东方光伏“六脉神剑”,包括“三整”大项目开发9大工具、“三整”大项目推进总控图、咨询、踏勘、粗可研“0收费”、“1371”一站式交钥匙工程、“三整”大项目资料包、光伏云平台,打造“全生命周期”服务电站。

据了解,日出东方成立于1999年,以太阳能光热应用为起点,集团旗下有“太阳雨”“四季沐歌”“帅康”“日出东方太阳能电力”“日出东方储能科技”“西藏日出东方”等行业品牌和公司,公司以“一纵一横”为业务发展战略。2016年,日出东方进入光伏行业,2018年日出东方切入户用光伏赛道。2022年,日出东方成功中标江苏灌南、赣榆、淮阴等多个整县(区)分布式光伏项目,2023年日出东方将以整县推进和工商业分布式双轮驱动,为“双碳”目标早日实现助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日出东方查看更多>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2023分布式光伏创新峰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