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综合正文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发布一周要闻回顾(1月28日-2月23日)

2023-02-03 16:50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光伏要闻回顾一周光伏热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市场篇

中电联:预计2023年底并网太阳能发电装机达490GW

1月19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召开年度电力供需形势新闻发布会。在新能源发电快速发展带动下,预计2023年新投产的总发电装机以及非化石能源发电装机规模将再创新高。预计2023年全年全国新增发电装机规模有望达到2.5亿千瓦左右,其中新增非化石能源发电装机1.8亿千瓦。预计2023年底全国发电装机容量28.1亿千瓦左右,其中非化石能源发电装机合计14.8亿千瓦,占总装机比重上升至52.5%左右。水电4.2亿千瓦、并网风电4.3亿千瓦、并网太阳能发电4.9亿千瓦、核电5846万千瓦、生物质发电4500万千瓦左右,太阳能发电及风电装机规模均将在2023年首次超过水电装机规模。

详情点击

12个细分赛道、108家龙头企业!光伏产业链及主要厂商一览

从"受制于人"到"全球领先",经过不断的技术创新和产能扩张,中国光伏已发展成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的产业之一,多晶硅、硅片、电池和组件占全球产量的70%以上。

市场需求驱动制造业强劲增长,处于黄金赛道的光伏产业,都有哪些企业参与其中?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特别梳理了光伏产业链上游、中游、下游的主流企业,以飨读者。

详情点击

七大维度 看光伏2022及展望2023

节后,2023年光伏新征程全面开启,产业链价格震荡仍旧持续,上下游激烈博弈……在此,总结2022年的“成绩单”,并据此浅析2023年的行业走势。

详情点击

工信部:2022年光伏压延玻璃累计产量1606.2万吨

2022年,全国光伏压延玻璃行业总体呈现“产能产量大幅增长、价格低位运行”的运行态势。产能产量方面,全国光伏压延玻璃在产企业40家,共计128窑442条生产线,产能8.4万吨/日。全年光伏压延玻璃累计产量1606.2万吨,同比增加53.6%。

详情点击

99名能源央企、光伏名企高管变动一览

2022年,能源行业人事变动频繁。据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跟踪公开信息统计,2022年全年,能源央企、光伏企业高管离职/新任命的案例累计99人次,能源央企、光伏企业人事调整分别占43%、56.6%。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查看更多>光伏要闻回顾查看更多>一周光伏热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