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户用光伏企业正文

晶澳兴家:高效助力乡村振兴 推动户用光伏高质量发展

2022-12-19 17:55来源:晶澳智慧能源关键词:晶澳兴家分布式光伏户用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国家能源局发布的数据,今年前三季度,户用光伏新增装机16.59GW,与大型地面电站、工商业分布式“三足鼎立”。从地区分布看,河南、河北、山东仍是户用光伏最主要的三大市场,在户用新增装机中的占比达到70%以上。

1.png

对此,河南省产业发展研究会新能源专委会秘书长姚峰表示,今年以来,无论户用还是工商业,都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作为能源需求大省,河南对光伏发电的需求十分旺盛,且2019年以来基本没有大型光伏地面电站项目,新增光伏装机几乎全部依靠分布式光伏。“预计今年全省户用光伏新增装机将达到5-6GW。”

从模式看,目前重点省份80-90%的户用光伏项目都采用“合作共建”模式:

用户不需要出资,只需提供自有屋顶,企业负责采购设备、投资建设电站,并安排专人负责设计、安装、运维。收益方面,用户在每个季度初可获得稳定的收益,稳赚不赔,这一模式也得到了主管部门和基层群众的广泛认可。

对于在自家屋顶安装光伏系统这件事,河南禹州的乔占军、何巧玲夫妇也曾担心,有没有被骗贷款可能,但在央视看到相关报道后,他们的信心逐渐增强。何巧玲透露,之前也有许多品牌来做推广,甚至“送冰箱、送空调鼓励安装”,但这只会加剧她内心的不信任感。“经过反复比较,我们选择了晶澳兴家。上门安装的时候,工作人员非常细心,服务态度很好,我非常满意。”

1.png

河南洛阳的马群民也表示,刚退休的时候,自己的收入非常低,给孙辈买些零食都感到有压力。后来,他认识了晶澳兴家的业务员,在自家屋顶上安装了分布式光伏电站,每块组件每年可收益50元,每年可增加五六千元的额外收益,相当于10亩地的收入。“屋顶闲着也是闲着,而且,装了光伏以后,夏天屋里不热了,瓦片也能避免风吹日晒,一举多得。”

在马群民的带动下,村里邻居们也都装上了屋顶光伏电站。有人担心安装过程可能破坏屋顶结构,但马群民表示,屋顶防水做得非常细致,安装完成后几次下雨,都没有出现漏雨问题。

晶澳兴家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技术不断革新,晶澳兴家光伏电站提高了阳光利用率,将太阳能更多转换为电能,充分利用大自然的馈赠。除了广为接受的晶兴宝(合作共建)模式外,他们还推出了晶益宝(全款模式)、晶租宝(经营性租赁模式)等丰富模式供市场按需选择。

1.png

在分布式光伏整县推进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共同推动下,户用光伏迎来了新的春天,预计未来数年都将保持高速增长。在这一过程中,以晶澳兴家为代表的户用光伏企业不断扩大自己的业务范围,让户用光伏逐渐实现产业化、规模化,实现健康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让越来越多的乡村百姓有机会参与可再生能源发展,也让乡村振兴的道路更加绿色、低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晶澳兴家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户用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