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会议正文

中国能建叶晖 :绿色低碳发展的能建方案

2022-11-17 19:02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中国能建叶晖2022CREC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6日下午,由“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CREC)”组委会和中国能源研究会共同主办的“2022碳中和行动闭门会会议”在无锡成功举办。会上中国能建国际集团副总裁、新能源国际投资联盟秘书长叶晖介绍了,中国能建在推动能源绿色低碳发展及相关国际合作发出能建方案。

叶晖表示,中国能建作为中国能源力电力领域的国家队、排头兵,积极的践行碳达峰、碳中和和3060目标要求,从发布中国能建践行3060战略目标行动方案白皮书,到构建“30·60”能建智囊,再到提出能源融合发展的能建主张,中国能建紧紧围绕能源绿色低碳发展这个碳中和的关键命题,与融合融通为顶层逻辑,能源融合发展为结构框架,持续放大自身及新能源国际投资联盟在能源电力领域的全产业链一体化的优势。

叶晖认为,科技创新与产业融合,数字化转型以及新能源融合发展,将是实现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途径。在这方面,中国能建聚焦科技创新与发展融合,成立了双碳研究院、储能研究院、碳中和研究院,引领组建新型储能产业创新联盟,开创性研究建设压缩空气储能,抽水蓄能,高空风能,氢能等示范工程。

在低碳产业领域的规划设计、工程建设和装备制造等核心业务上,中国能建开展关键性技术攻关。在数字化转型方面,以能源、互联网、智慧能源、智能电网、能源大数据等为方向,打造能源电力数字化发展能建方案,支撑引领碳达峰、碳中和。

在聚焦能源融合发展,强化需求引导与模式创新方面,中国能建主动为客户提供规划咨询、项目策划、模式设计、融资落地一体化方案。目前在国内外积极推进多个能源+基础设施的项目落地,成功实践开发了甘肃庆阳东数西算、源网荷储一体化、数能融合示范项目。山东枣菏高速光储一体化交能融合示范项目。签署了印尼西加工业园项目、墨西哥工业园建设项目等。致力于为国内外各行业提供更多优质的能源融合发展及绿色低碳解决方案。

此外,中国能建大力推动国际开放合作,拥有国际新能源署中国联络办公室、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秘书处等十余个国际合作平台。组织承办了一带一路能源部长会议等多个国际会议,促进国际能源行业的交流与合作,助力能源低碳转型。

未来,中国能建国际集团新能源国际投资联盟,愿继续发挥自身的能力优势,与各位同仁加强合作,共同助力全球能源低碳转型和清洁发展。

(发言为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根据速记整理,未经本人审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能建查看更多>叶晖查看更多>2022CREC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