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设备烧结炉及其他财经正文

美畅股份: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9亿元-10.8亿元 同比增长63.27%-95.92%

2022-10-11 08:30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美畅股份金刚石线光伏企业财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0日,美畅股份发布2022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9亿元-10.8亿元,同比增长63.27%-95.92%;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3亿元-3.8亿元,同比增长63.46%-107.05%。

分析业绩变动原因,美畅股份表示,2022年,下游新增光伏装机量持续增长,电镀金刚石线市场需求旺盛,产品销量较去年同期实现大幅增长,带动公司2022前三季度收入稳步增长。同时,公司综合分析未来市场发展,积极实施扩产,规模化优势进一步凸显,固 定生产成本因此得以摊薄,推动降本增效,使得公司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实现大幅增长。 2022年前三季度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约为6,000万元,主要系政府补助、闲置资金理财收益。

9月21日,美畅股份2022年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提到,截至今年七月底,公司产能已经达到1,000万公里/月。富海工业园的厂房已经被充分利用,同时公司也在富隆工业园租赁了新的厂房,其中已经布置生产线的有两栋,有一栋厂房已经交付正在装修,另外还有两座厂房正在由园区建设,未来也会交付公司用于扩建高效金刚线产能,预计到今年底产能会达到1,300万公里/月。另外,十五线机等多线机技改的及线速的提升等提效措施也在验证中。以上因素叠加,今年四季度到明年上半年,公司产能仍将持续提升。

美畅股份自成立以来,主要产品为电镀金刚石线,目前主要用于光伏晶硅、水晶、等高价值硬脆材料的切割。

1.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美畅股份查看更多>金刚石线查看更多>光伏企业财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