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设备烧结炉及其他财经正文

岱勒新材:2023营收入84809.76万元 较上年同期增长31.96%

2024-03-28 10:39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岱勒新材钨丝金刚石线金刚石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8日,岱勒新材发布2023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4809.7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1.9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245.7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3.6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0957.5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3.57%。

报告期内,公司业绩驱动因素主要有以下几点: 1)报告期内,公司产能由期初的300万公里/月提升至期末的600万公里/月,产能实现大幅增长。在全球光伏装机规模持续增长的背景下,全年主营产品金刚石线出货量较2022年实现较大增长,其中四季度因受光伏行业短期波动及行业竞争因素影响,四季度的产销情况以及价格均较上一季度较大幅下滑,对公司全年的整体业绩产生了一定影响。 

2)报告期内,公司第一期股权激励总摊销费用4016.14万元,较2022年增长55.73%,对报告期业绩影响较大;报告期内,公司因产品转型升级以及销售规模扩大等因素共计提存货及应收账款等资产减值准备较 2022年增加1274.69 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06.49%。 

3)报告期内,公司共投入研发费用6,128.28万元,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为7.23%,较上年增长61.20%。一方面为了强化金刚石线的竞争能力,公司对金刚石线的生产设备、工艺及产品规格升级进行了持续研发,尤其是对钨丝母线进行了从粉体到钨丝的自制研发和产业化布局;另外一方面为了实现公司从单一金刚石线供应商往成为新能源、半导体、电子消费品综合服务的新材料企业的战略转型,公司在钨丝绳、环形线、电子化学品、碳化硅陶瓷制品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的研发、产业化工作。从而导致2023年度研发费用大幅增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岱勒新材查看更多>钨丝金刚石线查看更多>金刚石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