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其他企业正文

阳光新能源:以先进系统技术支撑高效友好型电站开发

2022-09-24 10:13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阳光新能源新能源发电系统2022年光伏新时代论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能源电站的开发需要用产品思维来主导,怎样做到‘多发电,更友好’,关键是需要先进系统技术起到硬核支撑。阳光新能源长期以来专注于光伏、风电、风光储氢充多能融合开发与利用,一直坚持先进系统技术的创新引领,推动我国新能源开发从设备领先向系统技术领先迈进。”在9月23日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举办的2022年光伏新时代论坛上,阳光新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何涛,就“双碳目标”下新能源发电系统技术的相关思考,和与会代表做了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923204005.jpg

点击查看大会全部直播》》》

何涛表示,当今的社会系统无处不在,从普通的衣着穿搭,到日常使用的手机、电脑;从机械、交通到高端的装备制造都是由系统组成的。新能源发电系统也是一个系统,同时也面临着技术升级的需要,主要体现以下四个方面,一是系统本身的高效发电,二是要有持续的动力,做到度电成本最优,三是多能智慧协同,四是与外部的场景友好融合,这是实现新能源系统发展的关键和保障,也是能源变革对新能源系统提出的要求。

如何实现新能源系统技术升级迭代?在阳光新能源看来,关键在于持续不断的研发创新。阳光新能源深耕新能源开发领域以来,聚力先进系统技术创新引领,至今已形成了以高效发电、全流程优化和系统融合三大核心技术为代表的系统技术网,并在市场化落地应用中不断推动技术升级迭代。

高效发电技术:持续提升发电量,同样的土地/屋顶和光照资源,能开发出发电性能更高的电站产品。从资源端、设备端到系统端,都有不同的技术去支撑系统发电量的提升。如何做好评估,如何做好更精确地勘测,在系统层面怎么选用更高效的设备、产品,在系统层面怎样实现互相高效的匹配和高效的融合?是阳光新能源高效发电技术需要解决的问题。

全流程优化技术:阳光新能源基于系统技术创新,从项目策划、选址开发、研发优化、设计建设等全流程,进行系统化运营效率提升,最大化降低度电成本。阳光新能源开发出的iSolarTool新能源系统优化软件,该软件具备应用场景广、流程覆盖全、设计效率快、输出结果优等优势,仅需10分钟即可设计出一座100MW电站,而且发电量较常规设计提升0.6%以上,系统成本下降1.5%以上。经上海市太阳能学会科技评价鉴定,iSolarTool关键技术及性能指标均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具有先进示范作用。

系统融合技术:系统融合技术是实现发电系统多能协同与场景融合的关键保障。当前,分布式光伏尤其是户用光伏进入大开发时代,分布式光伏如何与建筑更好地融合,光伏电站如何更好契合工商业企业生产、家庭生活的用能所需?需要通过差异化解决方案去匹配。这些解决方案需要根据千行百业的个性化用能需求出发,解决客户的生产经营用能痛点,系统融合技术至关重要。在集中式光伏电站领域,光伏如何与农业种养殖更高效的兼容,真正实现板上发电、板下种植/养殖,同样需要系统融合技术在其中发挥重要作用。

深耕新能源开发领域,阳光新能源不断织密上述三大技术为核心的系统技术网,构筑起大中小微全覆盖的产品体系。尤其在分布式光伏领域,阳光新能源精准洞察工商业、户用差异化用能需求,创新研发出序列化行业解决方案,通过“技术+市场”双驱动,在全国各地建成了大量真正“多发电,更友好”的新能源发电示范项目,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目前,阳光新能源已累计开发达2800万千瓦风力、光伏发电站,足迹遍布全球10多个国家和地区。

未来,阳光新能源将继续坚持系统技术创新引领,通过模式、产品创新、渠道建设、服务提能,持续构建垂直一体化、可持续的绿色用能渠道生态系统,不断优化客户体验,持续市场领跑。

扫码查看2022年光伏新时代论坛视频直播

2022年光伏新时代论坛视频直播.png

扫码查看2022年光伏新时代论坛图文直播

2022年光伏新时代论坛图文直播.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阳光新能源查看更多>新能源发电系统查看更多>2022年光伏新时代论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