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政策正文

风光储可申报!河南永城专项债券谋划储备工作实施方案印发

2022-09-09 09:46来源:永城市人民政府关键词:光伏发电新能源河南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关于印发永城市专项债券谋划储备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政策解读

一、出台背景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好省、商丘市部署精神和要求,强力推进上级积极政策,充分利用好政策窗口期,全力做好政府专项债券项目储备,提高项目储备质量,更好地推动全市发展。

二、主要内容

(一)基本原则。

拟谋划项目必须是政府投资的公益性项目,有一定收益且现金流能覆盖还本付息的项目,能迅速形成实物工作量的项目,严格执行正负面清单规定的项目。

(二)重点支持领域。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规定,政府专项债券必须用于有一定收益的重大项目,必须确保融资规模与项目收益自求平衡。目前重点支持领域包括:

1.交通基础设施。铁路;收费公路;机场(不含通用机场);水运;城市轨道交通;城市停车场。

2.能源。天然气管网和储气设施;城乡电网(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和城市配电网)。

3.农林水利。农业;林业;水利。

4.生态环保。城镇污水垃圾处理;流域水环境治理。

5.社会事业。教育(学前教育和职业教育);卫生健康、养老;科学、文化、旅游;其他社会事业。

6.城乡冷链等物流基础设施(含粮食仓储物流设施)。

7.市政和产业园区基础设施。供水;排水;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含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基础设施)。

8.国家重大战略。

9.保障性安居工程。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保障性租赁住房;棚户区改造;人才公寓项目。

三、主要举措

由之前的分散性、临时性准备专项债券项目,变为周期性谋划储备专项债券相关项目,进一步加强了储备项目的质量。项目单位按照要求筛选符合条件的专项债券项目,各行业主管部门对是否符合本行业项目规划等进行初步审核,并依托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建立滚动接续的项目准备机制,抓好项目储备,推动有关项目做好前期工作。

1.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发电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河南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