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并网项目正文

国内最大污水处理厂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

2022-09-09 09:15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分布式光伏光伏电站并网水务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北湖污水处理厂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并网发电。

据悉,项目位于湖北武汉市青山区北湖污水处理厂区内,总容量为23.7兆瓦(峰值),总覆盖面积约11.5万平方米,是国内最大的污水处理厂分布式光伏项目。项目分别在北湖污水处理厂内现有的部分建筑物屋顶、水池上布置光伏组件,其中二沉池、生物池上方的组件支架采用预应力柔性支架,安装容量为23.1兆瓦(峰值),钢立柱高度为8米,最大连续跨度为730米,最大单跨跨度为59.3米,为目前全国柔性支架体系中最大单跨跨度。

2021年6月,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中南院与武汉市城市排水发展有限公司共同签订了北湖污水处理厂分布式光伏项目合作开发框架协议。

项目并网后,在25年运营期内每年可提供约2200万度的绿色清洁电能,并将全部用于北湖污水处理厂生产用电,节约发电燃煤约8000吨,相当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2万吨,减污降碳成效显著。

1.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光伏电站并网查看更多>水务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