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综合正文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回顾(8月29日-9月2日)

2022-09-02 14:22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光伏要闻回顾一周光伏热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日,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发布一周光伏要闻回顾(8月29日-9月2日)。

政策篇

内蒙古:取消优惠电价 9月1日起执行!

8月30日,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发布会关于取消优惠电价政策的通知。通知提出,9月1日起取消蒙西电网战略性新兴产业优惠电价政策、蒙东电网大工业用电倒阶梯输配电价政策。现行与本通知不符的其他优惠电价政策相应停止执行。

详情点击

山东:将配储比例作为风光项目并网最优先条件 分布式光伏项目直接保障并网

8月31日,山东省能源局印发《山东省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并网保障指导意见(试行)》,文件提出,分类保障风光项目并网。按照项目类型和特点,将风光项目分为保障性项目、市场化项目和就地消纳项目。保障性项目主要包括户用光伏、工商业分布式光伏项目,省有关政策支持的整县分布式光伏、海上风电、海上光伏项目,以及国家或省级明确要求予以保障的其他项目。市场化项目是指在自愿的前提下配置储能获得并网规模的陆上风电、陆上集中式光伏项目。就地消纳项目主要包括不接入公共电网的项目、新能源自备电站以及发电全部制氢、海水淡化等项目。该类项目由市级能源主管部门按照依法依规、稳妥有序的原则组织实施,项目须装表计量并纳入电力行业统计范围。

详情点击

甘肃酒泉:十四五建设1000万千瓦以上平价光伏基地

8月19日,酒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酒泉市“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的通知,通知指出,努力在“十四五”期间打造“三千”基地,建设第二个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全市风电装机新增1460万千瓦(力争累计达2400万千瓦以上);建设千万千瓦级光电基地,全市光伏+光热装机容量突破1000万千瓦;力争年发电量突破1000亿千瓦时,打造千亿级外送能力,提升新能源外送比重,实现酒泉新能源在全国多地输送配置。

详情点击

上海市黄浦区:分布式光伏按并网规模给予补贴1800元/千瓦

8月26日,上海市黄浦区政府印发《黄浦区节能减排降碳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有效期至2027年9月9日),通知指出,重点用于支持新建并网的分布式光伏发电、储能等新能源技术应用项目。对纳入本区分布式光伏发电规模管理的光伏发电示范项目,按并网规模给予项目投资主体1800元/千瓦的补贴,或按项目实际投资额的30%给予补贴,对示范试点项目按实际投资额的40%给予补贴;对于提供场地建设光伏且完成并网的产权所有者,按照固定资产投资和实施效果给予不超过实际投资额5%的一次性奖励。

详情点击

鼓励智能光伏与绿色建筑融合创新发展!浙江省清洁生产推行方案(2022—2025年)发布

8月8日,浙江省发展改革委 省生态环境厅 省经信厅 省科技厅 省财政厅 省建设厅 省交通运输厅 省农业农村厅 省商务厅 省市场监管局 关于印发《浙江省清洁生产推行方案(2022—2025年)》的通知,通知指出,大力推广农光互补、光伏+设施农业等低碳农业模式,合理利用生物质能、地热能,逐步减少设施农业对化石燃料需求,推进大棚、冷库等设施农业能源自发自用。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回顾(8月22日-8月26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查看更多>光伏要闻回顾查看更多>一周光伏热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