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企业正文

光伏火爆!乳业巨头跑步入场

2022-08-26 09:14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整理关键词:皇氏集团Topcon高效太阳能电池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皇氏集团发布公告称,8月24日,公司持股45%的皇氏农光互补(广西)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农光互补公司”)与宾阳县人民政府、华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简称“华能公司”)签署了《宾阳县新能源分布式光伏一期项目投资协议书》。宾阳县人民政府、华能公司、农光互补公司三方就“宾阳县新能源分布式光伏一期项目”开展合作,项目投资概算10亿元,建设年限为2022年8月至2024年8月,建设期2年。

该项目中,华能公司负责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投资和运维,皇氏农光互补公司负责项目的开发、设计和EPC总包施工,宾阳县人民政府负责为两者在投资开发中提供必要的支持与协助。

而8月22日,皇氏集团宣布进军Topcon高效太阳能电池领域,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安徽省阜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就皇氏集团及下属子公司拟在阜阳经开区管委会管理区域内投资建设万头奶牛牧场、乳制品深加工厂项目及年产20GW Topcon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达成合作共识。其中,年产20GW Topcon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由皇氏集团子公司皇氏农光互补(广西)科技有限公司与相关业务合作方共同投资建设,该项目总投资约100亿元。

项目分期规划投建,一期启动阶段完成2GW Topcon超高效太阳能电池;后期与安徽阜兴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0GW N Plus超高效单晶太阳能硅片项目同步建设(即拟至2023年6月1日前完成一期10GW Topcon超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建设并实际投产;拟至2024年6月1日前完成二期10GW Topcon超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建设并实际投产)。

皇氏集团曾于8月17日披露,公司及子公司正在洽谈3个光伏项目,分别与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拟签订关于利用公司现有及新建的牧场等资源建设约1300MW光伏开发合作及公司乳制品进入西南油气田供应渠道与中石油“昆仑好客”1500余个门店的供应商体系的战略合作协议,公司子公司拟与广西宾阳县政府等签订关于宾阳县首期200MW的分布式光伏开发项目的合作协议。

值得一提的是,此皇氏集团不仅豪掷百亿投资布局TOPcon太阳能电池制造端,并向下游分布式领域猛进,其进军光伏领域的决心不容小觑。

据公开资料显示,皇氏集团是广西乳品行业龙头企业,成立于2001年,2010年在深交所上市,成为全国第四家A股上市乳业公司,有“中国水牛奶之王”之称,主营业务是乳制品生产销售和信息业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皇氏集团查看更多>Topcon高效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