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企业正文

最新进展!皇氏集团优化光伏板块布局 聚焦EPC业务

2023-08-07 09:40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皇氏集团农光互补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4日,皇氏集团披露光伏项目进展公告称,公司拟以3050万元收购皇氏农光互补(广西)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皇氏农光”)24.40%股权,公司持有皇氏农光股权将由56%提高至80.40%。

此外,皇氏农光将转让全资子公司安徽皇氏绿能80%股权给鲁严飞及经营团队控制的企业,同时安徽皇氏绿能以增资的形式引入战略投资者有序推进太阳能电池项目的建设及运营,最终皇氏农光对安徽皇氏绿能的持股占比将由100%减少到15.3846%。

皇氏农光主要经营光伏EPC业务,安徽皇氏绿能主要从事Topcon太阳能电池生产及运营。通过上述操作,皇氏集团一方面加码了订单确定性高的光伏EPC业务,另外一方面有意降低了电池制造的重资产投入,以保障核心业务的资金安全边界。

皇氏集团披露的公告显示,公司结合政府及以鲁严飞为代表的光伏板块合作方的意见,最终达成了几项股权合作调整方案,即由公司收购鲁严飞控股企业持有的皇氏农光部分股权,并将皇氏农光持有的安徽绿能未实缴出资对应的股权转让给鲁严飞及经营团队控制的企业,积极引入战略投资者,有序推进太阳能电池项目的建设及运营。

皇氏集团强调称,本次股权合作调整后皇氏农光及安徽绿能核心管理和业务团队未发生实质性变化,鲁严飞仍继续在皇氏农光担任重要管理职务,负责协助皇氏农光相关业务的开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皇氏集团查看更多>农光互补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