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市场正文

国产光伏汽车也来了!与国外PK有啥黑科技?

2022-07-08 10:02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汽车光伏发电新能源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5日,纯太阳能汽车“天津号”亮相天津市西青区大数据中心,该车实现了关键核心零部件“含津量”100%。

据介绍,“天津号”整车长*宽*高分别为4080mm*1770mm*1811mm,轴距2850mm,座位数3个,整车质量1020kg,最高车速79.2km/h(测试数据),续航里程74.8km(测试数据),太阳能组件面积8.1平方米,电池能量比达到330Wh/kg,自动驾驶等级L4级以上。完全依靠纯太阳能驱动,不使用任何化石燃料和外部电源,实现了“零排放”。

而前不久,由荷兰光年汽车公司设计的全球首款量产版太阳能汽车近日在西班牙纳瓦拉地区进行了道路测试。这款车名为“光年0号”,外部装有 782 块 IBC 单晶硅太阳能电池,分成28个不同的独立组,共覆盖有5平方米的太阳能板,设计方称,如果每天行驶不超过35公里,在天气足够好的情况下,这款车能行驶7个月无需额外充电。按照计划,“光年0号”将在今年秋天开始量产,最早将于11月在欧洲上市,首批售价在25万欧元左右,约合人民币176万元。

“天津号”相较“光年0号”采用“太阳能与直充”混合补能的方案,“天津号”则完全由太阳能作为单一电能来源,实现真正“零碳排”。

7月6日,财联社消息称,特斯拉公司在德国汉诺威举行的IdeenExpo展会上,首次展示了一款太阳能增程拖车原型。

根据报道提供的现场照片,这款拖车原型全身为黑色,约为一张单人床大小,底部有一组轮胎。除了顶面的一块太阳能板,还可以从两边各抽出相同大小的两块太阳能板。

特斯拉称其可为旗下CyberTruck提供额外的续航里程。另外,这部拖车还配备了SpaceX的卫星互联网接收器,可以使车主在没有电信信号的地区接通互联网。Electrek预计这产品不会很快向公众销售。Electrek认为这些太阳能板“看起来有点小”,吸收一天的能量可能也无法为皮卡增加50英里的续航里程。

来源:央广网、央视财经、财联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汽车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新能源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