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综合正文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回顾(5月2日-5月7日)

2022-05-07 14:23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光伏要闻回顾一周光伏热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7日,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发布一周光伏要闻回顾(5月2日-5月7日)。

政策篇

两部委:加快电力现货市场建设 建立与新能源特性相适应的交易机制

近日,上海市发改委日前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加快推进电力现货市场建设工作的通知》的通知。其中在发改办体改【2022】129号文中提到,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加快建设全国统一电力市场体系,以市场化方式促进电力资源优化配置。

详情点击

安徽两个一体化试点项目清单:风光规划4.51GW、2022年建设1.16GW!

近日,安徽省能源局印发《安徽省电力源网荷储一体化和多能互补试点项目清单》,将淮南市凤台县风光储一体化项目等4个项目作为“一体化”试点项目。

详情点击

青海:未纳入2021年新能源开发方案的市场化项目一律暂缓实施

日前,青海省能源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新能源市场化并网管项目管理的通知》。文件称,各市州核准备案的市场化并网规模急剧增长,严重超出我省新能源消纳空间,将严重影响我省新能源利用率。

详情点击

集中式风电和光伏可参与跨省绿电交易!华东区域发布跨省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修订稿)

4月29日,国家能源局华东监管局发布关于公开征求《华东区域跨省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修订稿)》意见的公告,公告指出,跨省电力中长期交易中以绿色电力产品为标的物,用以满足电力用户购买、消费绿色电力需求,并提供相应的绿色电力消费认证的,作为跨省绿电交易。市场初期,参与跨省绿电交易发电主体为集中式风电和光伏。条件成熟时,逐步扩大至符合条件的其他绿色电力发电企业。此次征求意见的时间为2022年4月29日至5月29日。

详情点击

在有条件的地区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意见》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文件提出:推进生产生活低碳化。推动能源清洁低碳安全高效利用,引导非化石能源消费和分布式能源发展,在有条件的地区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深入推进产业园区循环化改造。大力发展绿色建筑,推广装配式建筑、节能门窗、绿色建材、绿色照明,全面推行绿色施工。推动公共交通工具和物流配送、市政环卫等车辆电动化。推广节能低碳节水用品和环保再生产品,减少一次性消费品和包装用材消耗。

详情点击

河南西平发布暂停全县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工作的通知

日前,河南西平县发改委通知,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部署,有效保护和合理有序开发利用好全县屋顶资源,为县域经济发展做贡献,根据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7部门《关于印发<河南省加快推进屋顶光伏发电开发行动方案>的通知》(豫发改能源[2021]721号),结合目前全县新能源发展规划,为安全有序推进屋顶光伏建设,实现规模化发展,经研究决定,西平县全域范围内暂停利用屋顶投资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回顾(4月24日-4月29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查看更多>光伏要闻回顾查看更多>一周光伏热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