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国际正文

印度卡纳塔克邦:计划5年内开发1GW屋顶光伏+10GW风光等项目

2022-05-07 14:13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可再生能源光伏项目印度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印度卡纳塔克邦政府发布了最新的可再生能源政策,有效期为2022~2027年。该政策旨在将卡纳塔克邦规划为印度可再生能源的首选投资目的地,并为可持续和绿色能源发展创造一个生态系统。该邦的目标是在未来五年内开发10GW的可再生能源项目(无论是否配套部署储能系统)和1GW的屋顶光伏项目

根据Mercom公司发布的印度光伏项目跟踪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3月卡纳塔克邦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接近15.91GW,处于领先地位。卡纳塔克邦还拥有印度最大的光伏园区之一——Pavagada光伏园区,其总装机容量为2,050MW。

最新可再生能源政策旨在开发该州的主要能源市场,其中包括绿色能源走廊、可再生能源园区、光伏、风电、储能系统、混合部署项目、生物质能、热电联产、垃圾发电项目以及小型水电项目。

印度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MNRE)已经在卡纳塔克邦的Chitradurga、Davangere和Ballari等地确定了光伏园区开发地点,累计开发的装机容量将达到11.07GW。

太阳能项目

卡纳塔克邦将专注于开发并网光伏项目、屋顶光伏、分布式光伏系统、电动汽车(EV)的光伏充电站和漂浮式光伏项目。最小的装机容量为1MW的光伏项目将被视为兆瓦级并网光伏项目。光伏项目开发商将被允许通过开放通道开发兆瓦级光伏项目,并在该邦销售能源。

在通知该邦主要电力供应商ESCOM公司之后,项目开发商将被允许在建立离网光伏项目,并在该州销售能源。

如果光伏项目安装在连接ESCOM公司或卡纳塔克邦电力传输有限公司(KPTCL)电网的用户场所内,光伏项目开发商将必须支付电网支持费用以及卡纳塔克邦电力监管委员会(KERC)规定的其他费用。

净计量设施将不适用于此类别下连接到ESCOM公司或卡纳塔克邦电力监管委员会(KERC)电网接口的项目。

屋顶太阳能项目

卡纳塔克邦将通过2016年卡纳塔克邦电力监管委员会(KERC)法规的净计量和总计量安排,在公共和住宅建筑、商业和工业机构以及其他地方推广并网屋顶光伏系统,以实现安装1GW屋顶光伏系统的目标。

卡纳塔克邦政府还将促进屋顶光伏系统的点对点交易并推动试点项目的开发。该政策还将促进离网屋顶光伏系统的安装。

漂浮式光伏项目

卡纳塔克邦政府旨在促进现有水坝、水库和其他水体上的漂浮式光伏项目。该邦将以长期租赁或租赁的方式分配水体,以开发州内输电系统(InSTS)或州际输电系统(ISTS)下的项目。

风电项目

截至2021年12月,该邦累计安装的风电项目的装机容量为5.1GW。为了挖掘该州的风电潜力,该政策旨在开发新的风电项目,并扩大现有项目的规模。

州内输电系统(InSTS)类别下的懈眲项目选择将根据ESCOM公司的要求通过竞争性招标来实现卡纳塔克邦电力监管委员会(KERC)确定的目标。

州际输电系统(ISTS)类别下的项目选择将通过由印度太阳能公司(SECI)和印度国家火电公司(NTPC)等能源开发商进行的竞争性招标。项目开发商还可以在卡纳塔克邦以外的开放放通道下开发项目,以销售能源。

风光互补项目

为了挖掘该邦的风电-光伏混合能源部署机会,并满足可再生能源的低成本和更高可用性的需求,该政策将重点发展风能-光伏混合能源市场,例如现有项目的混合动力和开发新的混合动力项目。

该邦风光互补项目的开放接入费将按照卡纳塔克邦电力监管委员会(KERC)规定执行。

在通过增加风电设施或光伏系统来混合部署现有项目的情况下,来自此类项目的额外能源可以由ESCOM公司按通过竞标确定的电价购买。

储能项目

该邦致力开发包括抽水蓄能在内的储能项目,以将更多的可再生能源并入电网。这将有助于减少峰值需求、管理弃电、日内和季节性变化,并通过可再生能源满足该邦不断增长的电力需求。

储能服务提供商可以与可再生能源开发商合作或利用任何能源来存储能源。存储的能源可以出售给印度各邦的公用事业公司、采购商或消费者。

该州储能项目采用的可用能源使用开放获取费用将根据卡纳塔克邦电力监管委员会(KERC)规定收取。

生物质和热电联产项目

卡纳塔克邦政府还将为该邦生物质能源项目和热电联产项目的发展提供支持。热电联产项目的开发商将被允许将电力用于卡纳塔克邦内外的电力交换或第三方销售中的专属使用或销售。

能源销售

为了推广州内输电系统(InSTS)和州际输电系统(ISTS)类别的项目,项目开发商可以在卡纳塔克邦境内外向公用事业商、采购商、中间商或消费者出售能源。项目开发商还可以根据印度中央电力监管委员会 (CERC) 在2010 年发布的规定,在可再生能源证书机制下设立项目。

可再生能源开发商有责任收购或租赁项目开发所需的土地。

与 STU 相关的项目

项目开发商将被允许将项目与州内输电系统(InSTS)类别项目的印度各邦输电商 (STU) 连接起来,但前提是符合输电疏散可行性。项目开发商还将负责将其开发的项目连接到最近的变电站。

卡纳塔克邦电力传输有限公司(KPTCL)将在收到所需文件之日起 60 天内提供有时限的输电疏散批准许可。如果使用 ESCOM公司 的电网疏散电力,则 ESCOM公司应在 45 天内提供疏散批准。

对于州内输电系统(InSTS)电网的使用,输电费用和损失将由卡纳塔克邦电力监管委员会(KERC)确定。

项目开发商应遵守卡纳塔克邦电力监管委员会(KERC)或印度中央电力监管委员会 (CERC)关于与长期准入(LTA)、中期准入(MTA)、短期准入(STA) 和连接性。

与印度联邦输电商(CTU)相关的项目

对于开发商使用州际输电系统(ISTS),适用的输电费用和损失将由印度中央电力监管委员会(CERC)确定。在州际输电系统(ISTS)类别下实施的可再生能源项目将不能获得银行贷款。

项目开发商应遵守印度中央电力监管委员会 (CERC)关于长期准入(LTA)、中期准入(MTA)、短期准入(STA)的预测、调度和偏差解决的规定。

通过STU连接到CTU的项目

项目开发商将被允许连接到最近的印度联邦输电商(CTU)可用的变电站。

项目开发商将承担现有或新的外部疏散基础设施的成本,包括连接线路、变电站和上游网络等。开发商将在卡纳塔克邦电力传输有限公司(KPTCL)的监督下自已出支进行此类电网基础设施的建设。开发商还必须承担输电费用和损失。

绿色能源走廊

卡纳塔克邦将根据该政策鼓励私营部门投资和公私伙伴关系,以开发可再生能源园区。该邦将根据印度中央政府的指导方针,推动绿色能源走廊项目的发展。

可再生能源园区

卡纳塔克邦政府旨在促进可再生能源园区的发展,无论该州是否有储能设施。光伏园区的装机容量至少为25MW,最大装机容量将根据印度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MNRE)的指导方针确定。

项目开发时间表

在专属、集团专属和第三方销售(可再生能源园区内外)下开发可再生能源项目的时间表如下:

印度卡纳塔克邦计划到2027年开发10GW可再生能源及1GW屋顶光伏项目

卡纳塔克邦可再生能源发展有限公司(KREDL)是实施该政策的主要机构。

卡纳塔克邦电力传输有限公司(KPTCL)在去年10月重新发布了“2021~2026年卡纳塔克邦可再生能源政策草案”,以开发10GW的可再生能源项目。2021年3月早些时候,卡纳塔克邦电力传输有限公司(KPTCL)发布了“2021~2026年可再生能源政策草案”,以开发20GW的可再生能源项目。而在这个目标中,为屋顶光伏预留了2GW的装机容量。

(本文编译自MERCOM,转载请注明来源)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光伏项目查看更多>印度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