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硅片企业正文

从玩具产业跨界光伏!沐邦高科拟11亿收购豪安能源

2022-02-16 09:06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沐邦高科豪安能源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15日,沐邦高科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公司拟支付现金收购张忠安及余菊美合计持有的内蒙古豪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豪安能源”)100%股权,交易价暂定11亿元。交易完成后,公司主营业务将增加光伏硅片和硅棒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同日,沐邦高科还披露定增预案,拟募资24.15亿元,上述募集资金收购豪安能源100%股权及投资硅提纯循环利用项目。本此次定增对象为不超过35名的特定对象,公司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及其各自控制的企业不参与认购。

上述募集资金中7.15亿元将用于10000吨/年智能化硅提纯循环利用项目。该项目建设期限为2年,项目位于内蒙古包头市土默特右旗。

沐邦高科表示,豪安能源是一家以光伏硅片和硅棒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营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为太阳能单晶硅片、硅棒等,其中以太阳能单晶硅片为主,太阳能单晶硅片产品主要规格为166mm、182mm及210mm等尺寸。

本次重组前沐邦高科主要从事益智玩具业务、医疗器械业务、教育业务以及精密非金属模具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科普系列、编程机器人系列、城市系列、婴幼儿系列及IP授权系列,总共20多个系列200多款热销产品,医用隔离眼罩、医用隔离面罩、医用红外体温计等。

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主营业务将增加光伏硅片和硅棒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形成多支柱产品结构,实现跨越式多元化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沐邦高科查看更多>豪安能源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