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企业正文

沾“光”就火 ?跨界光伏企业成绩单来了

2022-08-31 17:26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企业沐邦高科星帅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百余家企业密集向光伏企业跨界布局,市场在感慨之余,对跨界新赛道真的赚钱吗表示疑问?近日,企业中报密集披露,跨界者是否“沾光就涨”成绩单来了。

今年5月,沐邦高科通过收购豪安能源切入光伏业务,实现5-6月业绩并表。据其半年报显示,2022年上半年公司营收3.86亿元,同比增长79.53%;其中,光伏业务贡献收入2.39亿元,收入占比61.92%,贡献净利润4185.68万元。然而,光伏新业务带来的应收难敌不断亏损的益智玩具业主业,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71.19万元,同比下降69.02%。

然而,豪安能源现有产能仅为2.5GW至3GW,尝到甜头的沐邦高科加足马力,大幅扩充产能。7月20日,沐邦高科与梧州市人民政府签订了投资合同书,拟建设10GW TOPCon光伏电池生产基地,预计项目总投资52亿元。8月17日,沐邦高科与鄂城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建设10GW TOPCon光伏电池生产基地,项目投资规模预计48亿元;并同时终止前期与安义县人民政府签署的8GW TOPCon光伏电池生产基地投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同样通过收购跨界到光伏的星帅尔,2022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6.87亿元,同比下降6.4%;归母净利润7676万元,同比下降9.9%。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年来自光伏组件的收入为2.33亿元,同比大增303.43%,占其整体营业收入的比重为33.88%。

目前,光伏组件业务主要由其收购的富乐新能源作为实施主体,产能达1.5GW/年,日产量约 5000 片。星帅尔在半年报中透露,公司正在筹划通过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方式投资建设年产2GW高效太阳能光伏组件建设项目。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企业查看更多>沐邦高科查看更多>星帅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