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企业正文

水发兴业能源:因光伏原料涨价 上半年无承接新大型太阳能EPC项目

2021-08-26 09:58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水发兴业能源光伏项目光伏企业财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5日,水发兴业能源发布2021年中期业绩,上半年公司实现收入23.31亿元,同比增长12.6%;毛利3.26亿元,同比增长19.29%。

其中,幕牆及绿色建筑业务的收入增长30.0%,而毛利率则由11.5%微跌至10.2%。毛利率下降的主要由于玻璃及铝等原材料价格普遍上涨,而集团无法将材料成本的增幅完全转嫁予客户。

太阳能EPC业务的收入由人民币480,900,000元跌至人民币59,400,000元。一方面由于2021年多晶硅(太阳能组件的主要材料)价格因全球需求增加而快速上涨。另一方面,由于各地经济活动封锁及世界若干地区的旅游限制,供应及物流方面无法立即满足需求的增长,供应链及物流因此而大受影响。因此,集团于2021上半年并无承接新的大型太阳能EPC项目。但公司风能EPC业务大幅提升,上半年贡献收入约12亿元,同比增长90%,目前在建风能EPC项目装机容量超过600MW。

水发兴业在报告中表示,未来几年全球碳中和趋势将继续加速太阳能的使用,本集团亦预期中国政府将继续支援绿色能源范畴。因此,其将为本集团的太阳能EPC业务创造额外需求。本集团还预计多晶硅的供需失衡只是一个短期问题,且技术进步将导致材料价格逐步回落,太阳能产业长远而言将会受恵。在中国,实现平价上网乃可以预测,而一个可靠的太阳能发电项目关键为系统稳定程度及对天气变化的敏感程度。我们在以先进储能技术管理稳定的系统输出拥有良好往绩。由于中国政府近期对分散式太阳能发电系统给予长期支持的政策,因此我们的太阳能EPC业务可长期受益。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发兴业能源查看更多>光伏项目查看更多>光伏企业财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