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回顾(6.21-6.25)

2021-06-25 16:38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光伏要闻回顾一周光伏热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篇

国家能源局正式启动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工作

我国建筑屋顶资源丰富、分布广泛,开发建设屋顶分布式光伏潜力巨大。开展整县(市、区)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建设,有利于整合资源实现集约开发,有利于削减电力尖峰负荷,有利于节约优化配电网投资,有利于引导居民绿色能源消费,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与乡村振兴两大国家重大战略的重要措施。为加快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发展,拟在全国组织开展整县(市、区)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详细阅读

紧急通知!暂缓全县拟建光伏项目 推进“一县一企”模式!

据光伏资讯报道,近日山东沂水县发布关于全县暂缓在谈拟建光伏项目的紧急通知!文件明确:全县范围内所有在谈、拟建的光伏发电项目,一律暂缓,各级此类项目需统一报送县光伏专班,经研究后根据情况实施;沂水经济开发区、县行政审批局、供电公司从6月16日起,暂缓受理光伏立项备案和并网申请。

详细阅读

规模或超158GW!全国158.6万家公共机构将推进建设分布式光伏电站

6月4日,国管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印发《关于印发“十四五”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规划的通知》。《通知》提出:十四五期间,全面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建立健全节约型机关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推动中央国家机关本级2021年6月底前全部建成节约型机关,力争80%以上的县级及以上机关2025年底前达到创建要求。

详细阅读

光伏新增12GW以上!浙江省可再生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正式发布

6月23日,浙江省发改委、能源局发布关于印发《浙江省可再生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的通知》,文件提到:大力发展风电、光伏,实施“风光倍增计划”;更好发挥以抽水蓄能为主的水电调节作用;因地制宜高质量发展生物质能、地热能、海洋能等。到2025年底,可再生能源装机超过5000万千瓦,装机占比达到36%以上。

详细阅读

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征求新型储能项目管理规范意见公告

6月22日,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公开征求《新型储能项目管理规范(暂行)(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总体部署,促进新型储能积极稳妥健康有序发展,支持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此规范适用于除抽水蓄能以外的以输出电力为主要形式的储能项目。

详细阅读

相关阅读: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回顾(6.14-6.18)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查看更多>光伏要闻回顾查看更多>一周光伏热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