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分布式光伏项目正文

山东威海乳山300MW光伏发电项目和全域光伏项目签约

2021-04-25 09:06来源:大众日报作者:王嘉关键词:工商业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山东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3日,乳山市新能源产业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明阳海上风电装备产业园、乳山光伏发电等4个重点新能源项目签约,为进一步推动乳山市海上风电资源开发和产业建设,打造千亿级新能源产业集群吹响了集结号。

乳山地处黄海区域,隶属山东省海上风电发展规划三大基地之一的半岛南基地,海上风场风力条件好、资源丰富,风场离岸距离在30公里以上,均在中远海海域范围内,属于优先发展的范畴。

此次,乳山市与明阳集团“携手”,共同规划建设的海上风电装备产业园项目是创新海洋经济高质量融合发展的生动实践。该项目致力打造以风电整机制造为龙头的环海产业带和集综合性海上资源开发、海洋观光等于一体的环海能源带,建设大型海上风力发电机组制造与装配中心、叶片制造与检测中心、塔筒生产制造中心等9大“装配制造中心”,形成以整机装备为龙头的产业集群,驱动产业链资源快速集聚,并持续延伸打造相关海洋综合能源产业。项目规划三期建设,其中,一期新建大型海上风力发电机组智能制造中心、大兆瓦海上风力发电机组叶片生产与检测中心,正在筹备开工。

当天,乳山光伏发电项目和农村户用及工商业屋顶分布电站项目也分别签约,计划打造3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和全域光伏项目,将有效实现乳山市光伏产业链延伸,打造省内高端光伏产业集群。

日前,华能山东半岛南4号海上风电项目10台单机风电机组陆地存储及预组装中转运输项目已落户乳山港。乳山港是国家一类开放口岸,正结合山东省港口一体化发展要求,进行改造扩建,推进2个5万吨级泊位建设,为未来大型海工装备、海上风机设备下水、大型风机装备堆放提供保障。

新能源项目的落户为乳山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近年来,乳山市确定了高端装备配件、精密铸造、新能源、海工装备等“十个链条”,建立重点产业链“链长制”,推动产业链互补和集群化发展。目前,正对新能源(汽车)科技产业园、临港产业园、装备制造产业园进行深度整合,为下一步建设海上风电产业基地、打造北方海上风电母港提供载体保障,致力建设海上风电装备制造产业基地和海上风电能源基地,培育全省首个集海上风电、海水制氢、海上牧场、海上观光于一体的海洋资源深度融合示范项目,实现海上风电产业全链条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工商业分布式查看更多>光伏发电项目查看更多>山东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