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美国当选总统”拜登:重返巴黎协定

2020-11-10 08:57来源:日经新闻关键词:巴黎协定碳减排美国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地时间11月7日,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在总统大选中率先赢得宾夕法尼亚州270张选举人票。根据美国大选规则,若是最终结果确认有效,拜登将成功当选美国第46任、第59届总统,拜登已将其社交网站的认证信息修改为"美国当选总统",宣布自己取得了胜利。如果拜登成为总统,美国的能源和环保政策将因此发生变化。

拜登表示,就任后会立即重新加入《巴黎协定》。

为了促进光伏和风力发电,争取2050年之前将温室气体排放量降为零,美国最早将于2021年1月重新加入特朗普政府已经退出的防止全球变暖国际框架《巴黎协定》。国际社会的脱碳潮流加快,企业将被迫采取应对措施,不仅如此,重新加入巴黎协定也是拜登国际合作路线的象征。

去年11月4日,美国政府正式通知联合国,要求退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根据《巴黎协定》规定,退出过程需要一年时间。这也就是意味着,今年11月4日,美国正式退出《巴黎协定》,成为迄今为止唯一退出《巴黎协定》的缔约方。但拜登表示,就任总统后会立即重新加入这一协定。除了为减排温室气体已采取行动的欧洲和中国之外,日本也宣布争取在2050年前之前将净排放量降为零。如果排放量位居世界第2位的美国重新加入这一潮流的话,将会为环保对策吹入东风,但主导权之争也会更加激烈。

拜登称“气候变化是人类生存的严重威胁”,承诺在4年里向可再生能源和基础设施等领域投入2万亿美元,促进对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的设备投资,争取2035年之前在电力领域将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为零。将在美国各地设置50万处充电设备,支持民众由汽油车换成电动汽车。

特朗普总统之前对化石燃料行业放宽了规定,拜登可能会转为加强限制的方针。特朗普政府允许建设用来输送原油和天然气的管道,并放宽了相关规定,促进了煤炭火力发电站的投资。特朗普政权还放宽了奥巴马前政府出台的汽车燃耗规定,为环保技术竞争力逊色于日欧的美国厂商提供了支持。

在2020美国大选最后一场总统辩论中,拜登表示,他支持从化石燃料转向可再生能源。特朗普抓住这一点,说民主党对经济不利。“他断章取义,”拜登说。“我们必须向净零排放迈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巴黎协定查看更多>碳减排查看更多>美国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