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设备PECVD企业正文

金辰股份上半年研发费用下降6.31% HJT用PECVD等项目研发投入为设计及部件采购

2020-08-25 14:23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金辰股份HJT光伏设备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金辰股份发布半年度业绩报告,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为4.54亿元,同比增长11.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4218万元,同比下降0.08%,基本每股收益0.40元,与去年同期持平。

其中,营业收入增长11.70%是由于本期业务增长,合同验收增加形成的;营业成本变动原因说明:营业成本增长19.96%是由于本期业务规模增长原因形成的,另根据新收入准则规定将已确认收入项目的运费由营业费用调整为合同履约成本导致本期成本增长幅度高于收入增幅所致。

131.png

销售费用变动原因说明:销售费用减少37.34%主要是由于本期运费计入营业成本,差旅费及展会费减少等原因形成的;

管理费用变动原因说明:管理费用增长23.96%的主要原因是管理人员增加及新设子公司管理人员增加等原因形成的;

财务费用变动原因说明:财务费用本期下降了16.99%,主要原因是因为本期贷款增加利息支出增加形成;

研发费用变动原因说明:研发费用下降了6.31%主要是因为本期HJT用PECVD等项目上半年主要研发投入为设计及部件采购阶段,样机制作的材料投入主要在下半年所致;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2019年同期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负,2020年上半年因销售回款增长使本期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由负转正,较去年增长了328.59%,经营净现金流得到一定改善;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去年下降了55.38%,主要是由于本期增加了投资形成;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去年同期减少了126.51%,主要是由于银行贷款增长,支付利息和股利等因素形成。

据悉,金辰股份主要产品为光伏组件自动化生产线成套设备,国内市场占有率超30%。不过近两年受行业环境影响,毛利率有所下滑,公司寄希望于不断技术升级向电池片设备领域拓展。自2020年以来,金辰股份不断加速推进电池生产设备国产化进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金辰股份查看更多>HJT查看更多>光伏设备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