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告正文

高度重视平价光伏项目带来的需求增量

2020-05-06 13:22来源:兴业电新作者:兴业电新关键词:平价项目光伏项目光伏需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至4月底,已有20个省份公布了光伏竞价/平价建设通知,初步测算,贵州等6省竞价规模约12.15GW,广东等5省平价规模约13.87GW,合计约26.02GW。

(来源:微信公众号“兴业电新”作者:兴业电新)

平价项目2019年申报15GW(据说实际上报了20多GW,最后砍到15),2020年仅五省就接近14GW,在产业链价格下跌的大背景下,光伏平价项目已经具备很强的吸引力。

今年的光伏平价项目将具备很强的吸引力:

1、电价确定,财务模型清晰

2、无补贴拖欠,现金流稳定

3、无需国家审批,地方政府备案,电网可消纳即可

4、成本大幅度下行,收益率可观

5、现行政策只到2020年底结束,后续电站如何定价,是未知数(过了这村没这店)。

6、大部分要求2020年底开工即可,算明年的消纳空间,消纳空间也是充足的。

光伏:内需开始释放

光伏2020年1-3月累计并网4.49GW,同比下滑46.8%。国内政策落地,海外需求景气延续,2020年全球需求140GW,同比+20%。

根据Solarzoom数据显示,2020年3月我国组件单月出口规模为7.49GW,同比+19.49%,环比164.7%,1-3月累计出口规模14.8GW,同比-14.5%,其中单晶硅金额占比83%,环比提升3个百分点。

5.webp.jpg

硅料:价格回落。企业稳价意愿强烈。多晶价格持平,成交订单稀少。6.webp.jpg

硅片:单晶价格持平,受630抢装及产能释放供需较为平衡。多晶价格下降,陆续出现企业停产讯息。

7.webp.jpg

电池片:单晶价格小幅上扬,主要受630抢装潮影响。多晶跌价,印度即将解封,需求仍然偏弱。

8.webp.jpg

组件:价格下降。海外疫情延续需求持续低迷,短期内需求仍未好转,海外订单瓦数要求不断提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平价项目查看更多>光伏项目查看更多>光伏需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