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欧洲最大光伏电站并网发电

2020-04-23 07:48来源:国际能源参考关键词:光伏电站光伏发电西班牙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西班牙公用事业巨头Iberdrola公司宣布,旗下的巨型太阳能发电项目Nunez de Balboa光伏电站投产,已向电网送出第一批电力。Iberdrola公司表示,该电站为欧洲迄今为止最大的光伏电站。

据了解,该光伏电站位于西班牙埃斯特雷马杜拉地区南部,由Iberdrola公司与当地电力供应商Ecoenergías del Guadiana合作开发,于去年底完工。整个项目耗资3亿欧元(约合3.26亿美元),总装机容量为500兆瓦,安装了超过140万块太阳能电池板、115台中央逆变器和两个变电站。并网发电后,可为附近约25万人口提供清洁电力,每年可帮助减少21.5万吨二氧化碳的排放。

Iberdrola公司官网资料显示,该项目获得了欧洲投资银行和西班牙官方信贷机构的绿色融资。该公司表示,早在2018年就已经同当地部分用电企业签署了三份购电协议。

事实上,近年来,西班牙光伏产业发展令人瞩目,装机规模持续增长,上网电价不断下降。根据彭博新能源财经的统计,西班牙的光伏协议购电价格已经降至35.3欧元/兆瓦时,为目前欧洲最低价。

而根据行业机构“欧洲太阳能”发布的研究报告,西班牙光伏市场将保持蓬勃发展的态势,预计到2023年,西班牙有望新增19.5吉瓦的光伏发电量。

据Iberdrola公司透露,今年初该公司在埃斯特雷马杜拉地区又开工建设了Francisco Pizarro光伏电站,总装机量达到590兆瓦,预计明年完工。届时将超过Nunez de Balboa电站,成为欧洲最大的光伏电站。

Iberdrola公司表示,其计划到2022年,总共安装3吉瓦的太阳能发电装机,其中2吉瓦将位于埃斯特雷马杜拉地区。到2030年,该公司的目标是部署约10吉瓦的太阳能电力。

不过,业界仍然担忧,虽然Iberdrola公司旗下项目顺利投产,但欧洲太阳能行业面临的疫情带来的挑战将延续至今年全年。本月初,行业咨询机构伍德麦肯兹也提出,预计今年全球太阳能电力装机量同比可能下降18%。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西班牙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