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2050年荷兰太阳能装机量可能达到125GW

2020-04-22 16:33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太阳能光伏装机量荷兰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荷兰能源网络运营商协会(Netbeheer Nederland)的最新报告,到2050年,荷兰太阳能总装机容量可能达到38GW或者125GW。

该报告中根据四项不同的设想成果,概述了到2050年气候中性能源供应的四种增长情景。一种认为发展是由该国的区域政府和市政当局推动的(区域设想),另一种设想增长是由国家政府推动的(国家设想),第三种情况涉及由欧盟政策(欧洲情景)塑造的能源体系,第四种情况则认为该国的能源转型是由国际市场力量决定的。分析表示,由于太阳能电池板价格持续下跌,以及光伏技术在能源产出方面的预期改善,太阳能在所有情景中的份额将超过他们在2017年NebEdHer-NeDeland报告中的预测。

区域设想

值得注意的是,该地区的情况预测光伏发电将出现最大规模的扩张,装机容量将达到惊人的125GW。这种情况的特点是能源系统电气化程度高,工业活动减少,国家在供电方面实现自给自足,来要依靠风能和太阳能发电,天然气将作为备用能源。而此前在NebEdHer-NeDeland的2017份报告中,太阳能预计将增加84GW。

国家设想

在这种情况下,中央政府将率先进行能源转型,与分布式发电相比,公用事业规模的可再生能源将占据更大的份额。预计风力发电的总装机容量预计将达到92GW,太阳能发电的总装机容量将达到106GW。对比2017年前提出的设想,太阳能预计仅能达到38GW,风能将升至67GW。

欧洲情景

这一设想涉及在欧盟层面上引入二氧化碳税的理论。研究人员说,这项预测是二氧化碳税在2050年前逐步增加,使得二氧化碳排放产品越来越没有吸引力,并最终消,前提是欧洲更倾向于使用清洁能源。在早期,当二氧化碳税仍然很低时,化石燃料的运输仍将被大量使用。然而,随着税收的增加,电力和氢气运输将变得更有吸引力并接管这个市场。预计太阳能装机量预计将达到42GW,风能52GW。

国际设想

这种情况假设国际市场是一个完全开放能源市场,可再生能源在世界各地大规模产生的,并在国际间进行竞争。这意味着荷兰将主要实施离岸风电,因为北海的有利条件可以在价格上进行国际竞争。因此,风能的份额将达到48GW,而太阳能的容量将仅达到38GW。

综合展望

该报告的作者表示,这些情景的组合情况也可能存在,在走向能源转型的道路上将如何发展,将取决于国家如何考量和政策选择。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查看更多>光伏装机量查看更多>荷兰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