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企业正文

探索西班牙光伏+新模式 | 正泰新能出席第四届自耗能源峰会

2024-04-09 09:22来源:正泰新能关键词:正泰新能TOPCon组件西班牙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地时间4月4日,西班牙光伏协会举办的第四届自耗能源峰会(IV Cumbre de Autoconsumo)在马德里顺利召开,能源国务秘书Sara Aagesen进行开幕式致辞。本次会议邀请行业协会代表、专家学者、组件厂商、分销商、EPC等上下游各方代表,聚焦西班牙光伏市场最新技术进展与项目开发。正泰新能受邀出席,西班牙业务负责人Luz Ma在圆桌论坛与嘉宾共话绿色能源转型之路。

1.jpg

作为欧洲老牌光伏强国,西班牙电网运营商Red Electrica de Espana(REE) 数据显示,2023年西班牙新增光伏装机5.594GW,同比增长28%,创下历史新高。截至2023年底,西班牙光伏累计装机容量超过25.5GW,位居欧洲第二,仅次于德国。

2023年中旬,西班牙生态转型和人口挑战部(Miteco)更新了其国家能源和气候计划(NECP),计划将2030年太阳能光伏装机目标从37GW提高到76GW以上。按此计算,从2024年至2030年间,西班牙年均光伏新增装机将超过7GW。

Luz Ma在“Possibilities of Internationalization of Self-Consumption Companies”圆桌话题中表示,目前西班牙能源行业正处于结构转型关键期,应用场景的创新和拓展将是光伏产业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随着技术革命和能源革命的不断迭新,光伏应用场景也将更加丰富,正泰新能针对西班牙市场推出的“光伏+建筑”“光伏+农业”等一系列应用场景解决方案,将加速能源转型进展,带动产业革命。

2.jpg

Luz Ma谈到,“光伏+停车棚”“光伏+农业”能够将原有土地增值,这种模式对国家脱碳具有重要意义。以“光伏+农业”为例,把生态农业、绿色发电结合,最大限度地利用现有资源,在获取高效农业、绿色发电经济效益的同时,实现节能减排的社会效益,已成为光伏行业高质量的典型。

针对欧洲农业光伏发展现状,Luz Ma介绍了正泰新能推出的适配农业光伏领域的专用组件产品的设计研发理念和产品特性。在常规ASTRO N5组件的基础上,通过减少部分电池串,ASTRO N5双玻版型组件实现高达35%的透光率,为农业光伏开辟更广阔的应用空间。农业光伏组件延续了ASTRO N系列卓越的可靠性,在电性能参数方面,通过降低电压,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逆变器成本,并通过与常规组件的配合使用,实现各种透光率搭配。

作为国内最早进入光伏领域的民营企业之一,也是业内最早实现n型TOPCon组件量产的企业之一,正泰新能致力于成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的光伏组件供应商,并形成覆盖户用、工商业分布式、地面电站的n型组件全场景解决方案,为不同场景的用户带来更高价值,引领光伏新时代。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正泰新能查看更多>TOPCon组件查看更多>西班牙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