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户用光伏市场正文

2月10地挂“0” 3月起户用光伏市场逐渐恢复

2020-04-16 16:26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光伏装机量户用光伏户用光伏装机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5日,国家能源局公布2020年第一季度纳入国补的户用光伏项目规模,总计258.9MW。其中山东、河南、河北位列前三位,三省第一季度户用新增装机占比高达71.7%。

众所周知,2020年户用光伏规模6GW(不含缓冲期规模),而1~3月仅完成指标的4%,可见今年的户用光伏市场仍未真正起步。

梳理1~3月户用光伏装机数据可以发现,2月北京、天津、内蒙古、上海、湖北、重庆、甘肃、宁夏、新疆、贵州10省区市户用装机挂“0”,而总装机仅10MW,可谓降低冰点。由此也可以看出,户用市场受疫情影响颇大,这主要是由于户用主战场多位于农村地区,而农村地区也正是此次疫情管控严格的重点区域之一。

不过从3月开始,随着全国疫情防治取得阶段性胜利,各行各业复工复产,户用光伏市场也逐步恢复。

趋势.png

分各月数据来看,1月位列前五的省份为山东、河北、河南、浙江、安徽;2月前五位为山东、吉林、河南、河北、广东;3月山东、河南、河北、安徽、浙江位列前五。

不难看出,山东、河南、河北可谓名副其实的三大户用光伏大省,新增装机稳列全国前列。2019年山东、河北、河南三省列入补贴规模的户用光伏装机分别为189.73万千瓦、83.68万千瓦、48.28万千瓦。

4月2日,国家发改委正式发布2020年光伏上网电价政策,明确户用光伏度电补贴0.08元。随着补贴政策的落定,2020年户用光伏市场也正式宣告起步,未来2-3个月,有望迎来户用光伏的抢装潮。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装机量查看更多>户用光伏查看更多>户用光伏装机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