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户用光伏市场正文

收藏!光伏电站常见问题汇总分享

2018-05-29 17:22来源:搜狐网关键词:光伏电站光伏故障光伏电站质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达不到理想的输出功率可能原因:影响光伏电站输出功率因素很多,包括太阳辐射量,太阳电池组件的倾斜角度,灰尘和阴影阻挡,组件的温度特性等。因系统配置安装不当造成系统功率偏小。

解决办法:

(1)在安装前,检测每一块组件的功率是否足够。

(2)调整组件的安装角度和朝向。

(3)检查组件是否有阴影和灰尘。

(4)检测组件串联后电压是否在电压范围内,电压过低系统效率会降低。

(5)多路组串安装前,先检查各路组串的开路电压,相差不超过5V,如果发现电压不对,要检查线路和接头。

(6)安装时,可以分批接入,每一组接入时,记录每一组的功率,组串之间功率相差不超过2%。

(7)安装地方通风不畅通,逆变器热量没有及时散播出去,或者直接在阳光下曝露,造成逆变器温度过高。

(8)逆变器有双路MPPT接入,每一路输入功率只有总功率的50%。原则上每一路设计安装功率应该相等,如果只接在一路MPPT端子上,输出功率会减半。

(9)电缆接头接触不良,电缆过长,线径过细,有电压损耗,最后造成功率损耗。

(10)光伏电站并网交流开关容量过小,达不到逆变器输出要求。

2、故障现象:接线错误可能原因:交流配电柜进线端接线错误,把相线和零线对调了。

3、烧保险丝:防雷模块损坏

可能原因:浪涌保护器短路造成保险丝熔断,或模块被击穿。

解决办法:更换保险丝和浪涌保护器

4、故障现象:交流断路器跳闸

可能原因:光伏组串中间某一块组件的连接线与光伏支架连接了,有可能是电缆的绝缘层损坏造成的。

解决办法:检查组件的连接线,特别注意连接线与支架接触的地方,找出与支架连接的导线。

5、故障现象:组件开路电压异常

可能原因:光伏阵列输出电压过低

解决办法:检测组串中每个组件的开路电压异常的组件,检测它的旁路二极管,如果二极管有问题就更换二极管,如果二极管没问题就更换组件。

6、故障现象:组件安装错误

可能原因:组件安装时由于处在一个倾斜的角度,组件边框受到应力和扭曲力作用,并且由于螺丝所配的平垫片不够大,导致组件边框在风力的作用下从支架上脱出。

解决办法:重新安装支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光伏故障查看更多>光伏电站质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