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企业正文

整县推进丨让分布式走向更高品质

2021-08-09 09:51来源:华为智能光伏关键词:华为分布式光伏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整县推进方兴未艾,分布式光伏进入爆发期。由于之前分布式光伏行业准入门槛低,投资商一拥而入,追求短期收益,社会责任缺失,无序开发,建设的分布式光伏电站质量参差不齐,用户最终利益无法保证。

据调研,分布式光伏电站的问题主要来自设备及施工质量堪忧。比如用山寨品牌组件以次充好,逆变器中的熔丝、风扇、按键和屏幕等故障率高等,这些对最终业主都产生了非常不好的体验,严重影响了用户收益,甚至有安全隐患。

政策护航,规范光伏行业良性发展

针对此问题,6月20日国家能源局正式发布《关于报送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方案的通知》,旨在改变现有分布式光伏粗放式发展模式,引导行业往高质量、有序性方向健康发展,同时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截至目前,分布式光伏“整县推进”试点已上报约500个示范县,各企业响应国家号召布局整县推进,良币驱逐劣币,分布式光伏市场逐渐成熟、标准逐渐完善。

品质有保障,安全不用愁

一直以来,华为智能光伏解决方案以组串式光伏逆变器为核心,不断融合创新,推动光伏行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截止今年5月,已累计发货超175GW,全球应用规模最广。华为坚持打造高质量、高品质的分布式光伏电站,保障长期收益。而保证分布式高品质,华为依靠的是精巧设计、匠心生产和严苛条件下保障电站系统稳定运行。

精巧设计

针对解决方案中逆变器易损件运维麻烦成本高,华为智能光伏采用无易损件设计,熔丝、屏幕、按键和风扇等易损件统统没有,做到逆变器免维护,从源头上保障逆变器能使用25年,保障用户长期收益。特别地,逆变器全密闭无风扇自然散热设计,噪声低,高温50℃能满载输出,而业界多数只支持45℃,可靠性高,并且已得到TUV检测验证。

640.webp_副本.jpg

匠心生产

华为视质量如企业的自尊和生命,以“工匠精神”来衡量产品,追求产品的“零缺陷”。“高品质”已经成为华为的名片。华为制造严格的质量管控贯穿整个智能逆变器及其他产品的生产全流程。依托先进的自动化生产设备,通过严格控制生产环境,高标准规范工人作业,细到每一颗螺丝都要双人检查的严谨态度,确保产品一致性好,批量长期可靠,每一台都是精品。

严苛条件下稳定运行

华为智能光伏在创新之路上不断突破,应用到一个又一个极端场景。无论在最冷的哈萨克斯坦、最热的泰国印度、海拔最高的西藏、拉美阿根廷4200米的高原、日本最靠近沿海的宫古岛都有华为解决方案坚强稳定运行的身影。这些极端环境条件下的应用充分证明了华为解决方案的品质。只有在最恶劣的环境下才能体现出最真的质量。

640.webp (1)_副本.jpg

华为智能光伏在安全方面也是独树一帜。如日新携手华为打造了中石油湖北第一座“绿电”加油站,采用光伏供电,加油站对安全性要求极高,华为逆变器AI智能主动电弧防护和快速关断功能为光伏系统的安全性提供了有力保障。此外,华为逆变器也在全球最大的绿色空港北京大兴机场、亚洲最大高铁站雄安站、上海龙阳路地铁站等都得到应用。

640.webp (2)_副本.jpg

好质量是高安全的基石。整县推进中分布式光伏的质量涉及到我们每个企业、园区和个人的安全和长期利益,要用先进的技术保障分布式光伏的更高品质,打造整县推进精品工程。华为零碳整体解决方案,致力于建设安全可靠、长期收益稳定的分布式光伏,巩固零碳县域、乡村振兴成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为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