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其他企业正文

巧借“慧眼”,尚特杰开启无人机智能巡检新时代!

2021-09-06 15:15来源:尚特杰电力科技关键词:尚特杰智慧运维解决方案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什么说高端定制是必要?数据安全是必须?

随着光伏行业的发展,传统人工巡检效率低、效果差,无人机智能化运维已成行业发展趋势。很多服务商都是使用一套算法贯穿屋顶、渔光、山地、地面等电站,数据精度难以保障。由于不同场站之间存在很大的差异,需要对场站进行定制化精准建模,才能保证图像算法模型的完美匹配。数据的传输途径关乎电站的信息安全,目前市场上绝大多数服务商都需要图片传输到云服务器处理,数据安全得不到保障。因此,高巡检精度、数据安全性成为客户的迫切需求。

640.webp.jpg

巡检智能化,运维轻松化

尚特杰无人机智能巡检诊断系统可实现自主安全飞行,借助“高精度RTK差分定位的无人机+高效低耗的嵌入式AI边缘计算装置+尚特杰智慧运维平台”,自动探测组件的异常情况,实现运营轻松化、过程简易化。

640.webp (1).jpg

高端定制,一站一模型

针对不同光伏电站之间存在的差异,尚特杰面向大型集中式电站推出了高端定制服务,根据场站的地形特点、阵列分布、组件大小、组件朝向的不同,对场站进行定制化1:1建模,并定制开发本地图像识别深度学习算法,使模型算法更贴切该场站的实际情况,从而大幅提升光伏故障的定位及识别精准度。相对于非定制模型,算法精准度高达95%以上。同时,可在30min内出具巡检诊断报告,运维人员根据诊断报告快速消缺补漏,减少场站发电损失。

640.webp (2).jpg

地部署,严控信息安全

无人机巡检所产生的各类照片属于电站保密数据,而目前市场上绝大多数无人机巡检系统都需要将视频或照片传送至云端或厂商服务器处理,一方面信息需接触外网,存在数据泄露的风险,另一方面时间周期长,处理效率太低。针对这一现象,尚特杰从严格保密客户信息安全的角度出发,特别推出本地服务器版本,巡检结束后故障照片直接传送至场站内部的算法服务器中,于场站安全区内完成传输、互换、存储等一系列操作,信息不外泄,“体内循环”保障电站数据信息安全。

640.webp (3).jpg

智能化早已是时代所趋,现有技术在降本增效方面虽已取得一定成绩,但尚特杰并没有止步于此,而是选择结合电站的实际运维情况和用户所需,持续精进、改善,实现操作简易化,效益最大化,运维高效化。以技术创新、思想前瞻、换位思考为重要决策,积极投身于新能源发展浪潮,致力于成为智慧能源解决方案领导者品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尚特杰查看更多>智慧运维解决方案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