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户用光伏市场正文

如何评判农村光伏系统的好与坏?

2018-05-17 11:09来源:光伏说关键词:光伏系统家庭光伏电站屋顶光伏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下,农村装光伏系统的用户越来越多,有的走的是光伏贷,有的是自投,还有的是企业租赁屋顶……模式多样,品牌更是琳琅满目。光伏系统在农村不断实践、应用过程中,被频繁被曝出系统质量、发电量、设备问题等,老百姓收益无法保证,理想与现实的反差,让很多人为光伏发电捏了一把汗。

那么检验或者说评判光伏系统好与坏的标准在哪里?主要取决于这几个方面,缺一不可。

可以从这几个方面进行考量:设备及零部件的质量、设备的匹配度、设计施工专业度、运维习惯。

一、设备及零部件的质量是前提。

一套光伏发电系统涵盖组件、逆变器、支架、配电箱、线缆等,这些设备、零部件的质量直接影响到系统的寿命。要想光伏系统稳定和质量过关,设备及零部件的质量就是前提。特别是组件、逆变器的选择,更是至关重要,只有在确保设备及零部件质量的前提下,光伏系统才能有稳定发电,持续运行的可能。

二、设备的匹配度。

设备匹配度的对象主要是组件、逆变器两者,假若两者出现匹配度问题,不仅影响系统效率,还影响系统的发电量和收益。然而从实际应用效果来看,优质光伏系统,并不是最高效的组件和逆变器,简单的罗列与堆砌,当然也不是由同一家企业生产的配套设备,而是符合相关技术标准,只有这样设备的匹配度会更高,用户的发电量和收益才能有保障。

三、设计、施工专业度。

在户用市场,笔者了解到,一部分经销商是从其他行业进入光伏领域的,这些人专业水平层次不齐,在设计、施工、运维等方面或多或少的存在一定的误区。如施工人员常踩在组件之上,无形之中增加了组件隐裂的概率。所以说专业的设计、施工直接会影响到系统好与坏。所以说施工、设计还是要找专业的人来做。

四、运维习惯。

“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习惯在光伏发电领域万万要不得,光伏系统建好后,由于光伏组件常年置于室外,灰尘、鸟类粪便、落叶、树枝等都是组件的光顾对象。别小看这些不起眼的遮挡,一旦有事故发生,都可能带来非常惨重的损失,也给行业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所以说运维习惯很关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系统查看更多>家庭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屋顶光伏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