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企业正文

汉能达成复牌条件后 李河君推出新一代汉瓦征服世界

2018-04-16 11:30来源:新浪港股关键词:汉能汉瓦李河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5日晚,汉能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河君在汉能2018“汉瓦”新品发布会上高调亮相。在距离首次发布汉瓦不到9个月的时间里,汉能再次取得创新与突破,推出新一代汉瓦产品——单玻汉瓦。李河君表示:“新推出的汉瓦系列产品不仅可以替代传统屋顶瓦片,还可以提供太阳能发电收益。”

此次是“汉能薄膜”(00566.HK)4月4日公告“已完成香港证监会对股票复牌提出的全部必要条件”后,李河君首次在众多媒体镜头前公开亮相。

汉瓦升级版新产品发布

李河君此次重点推介的汉瓦新产品,是汉能集团战略转型后推出的一款定位在建筑应用市场的分布式薄膜太阳能瓦片新品类。

去年7月,汉能首次发布了其薄膜太阳能新品类——汉瓦。该产品借鉴了传统建筑中的拱形瓦片造型,可直接铺设在建筑屋顶,替代传统瓦片同时又能发电并低碳节能环保。据汉能方面介绍,与去年发布的汉瓦相比,此次发布的汉瓦系列相当于2.0版本,新系列共分5种款式,性能较1.0版有大幅提升。

据李河君介绍,新发布的一款升级版单玻三曲瓦产品,单瓦发电功率为30瓦,净重5.2kg,比老款减重一半。原因是汉瓦组成由此前双层钢化玻璃改为单层钢化玻璃结构。产品性能上,新品汉瓦发电性能更高。

据李河君现场透露,今天发布的新汉瓦产品的系统现货零售指导价与去年相同,均为每平米1390/㎡。但他现场还发布了一款答谢客户的提前预定价,预定价格为1088元/㎡。

据汉能方面提供的预测数据,未来5年,汉瓦在全国建筑应用市场中的产值可达6.3万亿元;全球市场的规模可达2万亿美元约合12.6万亿元人民币以上。

为了达成复牌条件李河君全面妥协

2015年5月,由于与母公司汉能集团之间存在多宗关联交易,汉能薄膜的股票遭到做空机构格劳克斯及媒体质疑。5月20日,汉能股价暴跌,单日下跌46.95%,千亿市值随之蒸发。同年7月15日,因涉关联交易等问题,汉能薄膜的股票正式被香港联交所勒令停牌,至今尚未复牌。

2017年1月,香港证监会就该公司复牌提出两个条件:一是李河君等5名董事从上市公司中“出局”,且不得抗辩香港证监会的法庭申请;二是汉能薄膜需向相关证监会提交一份披露文件,对公司活动、业务、资产、负债、财务绩效和前景等资料作出详细披露。

对上述两项复牌条件,汉能薄膜在2018年4月4日公告中称,第一项条件已于2017年9月完成;第二个复牌条件已完成披露文件并提交港证监会审批。(该披露文件中包括业务、资产、负债、财务表现及前景的详细资料。)至此,汉能薄膜已达成香港证监会提出的全部复牌必要条件。

2017年度净利润2.61亿港元核数师发出保留意见

汉能薄膜3月底发布的年报显示,2017年度集团实现收入61.47亿港元,同比增长37.12%;毛利26.75亿港元,同比增长2.98%;母公司拥有人应占净利润2.61亿港元,同比增长3.77%;每股基本盈利0.62港仙,不派末期股息。

但是公司独立核数师发出保留意见。核数师认为,除报告“有保留意见之基础”一段所述相关事项可能造成的影响外,综合财务报表已根据香港会计师公会颁布的香港财务报告准则真实而公平地反映集团2017年12月31日的综合财务状况,以及集团截至该日止年度的综合财务表现及综合现金流量,并已按照香港《公司条例》的披露规定妥为编制。

而保留意见的基础:2017年12月31日,集团贸易应收款项及应收合约客户总额包括应收一位第三方客户的款项,分别为18.17亿港元(2016年:25.37亿港元)及8.65亿港元(2016年:7.96亿港元)。

2017年12月31日后,集团收到前述第三方客户付款2.48亿港元。核数师未能取得关于集团剩余应收前述第三方客户的贸易应收款项及应收合约客户总额24.34亿港元的可回收性的充分适当的审核证据。

因此,核数师无法判断是否需要对该等款项计提准备。任何对上述结余可回收性计提的准备将会减少集团2017年12月31日的净资产,同时减少集团2017年度的净溢利。

核数师已根据香港会计师公会颁布的香港审核准则进行审核。在该等准则下的责任会在本报告中“核数师就审核综合财务报表须承担之责任”中进一步详述。根据香港会计师公会的专业会计师道德守则,核数师独立于集团,并已遵循守则履行其他道德责任。核数师相信,已获得充足和适当的审核凭证为有保留意见提供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