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评论正文

新探索:硅进铜退 开启智能光伏电站新时代

2014-05-20 12:05来源:《太阳能发电》杂志关键词:光伏电站光伏装机容量硅进铜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由于“铜”部件的数量和容量的减少,“硅进铜退”使得逆变器的体积和重量大大减小,并更容易通过技术创新和大规模制造来降低成本。

“组串式”优势

据了解,目前华为已经推出了其基于“硅进铜退”产品设计理念的新产品——组串式逆变器。

华为表示,相对于传统的集中式逆变器,组串式逆变器具有更高的发电量、更安全可靠、更低运维成本、可持续服务客户等优势。

在提高发电量方面,“组串式逆变器通过多路MPPT的运用,在大型地面电站应用环境下,可以降低如早晚遮挡、灰尘、组串失配的影响,发电量可以提升5%以上。而在屋顶、山地电站中则可降低不同朝向、阴影遮挡的影响,发电量可以提升8-10%。”华为公司光伏逆变器相关技术人员介绍说。

此外,与集中式逆变器出现故障后影响面更大、维修时间长等特点相比,组串式逆变器则具有任意一台逆变器出现故障都不影响其它逆变器正常发电,以及更换简单、普通人员0.5~2小时即可实现更换等优点。

据华为光伏逆变器相关技术人员介绍,在逆变器的散热方面,组串式逆变器本质上是分布式散热,这避免了集中式逆变器热汇聚带来的对器件可靠性的冲击,可以大幅提高产品的可靠性。

而从质保期来看,全球范围内组串式逆变器质保期是五年,集中式只有两年,其中的巨大差异,就主要是由散热能力的差异引起的。

在提升电网友好型方面,华为此次推出的逆变器多机具有并联智能电网自适应功能,可以主动适应电网谐波,使THDi更优,能够更好地满足电网接入要求,提升了光伏电力的电网友好性。

对于一些工业屋顶项目而言,组串式逆变器由于没有直流汇流箱,且其直流线缆长度更短,还可以极大减少直流侧故障引起的火灾隐患,由此降低潜在的厂房火灾。

在电站的运营维护方面,则可以智能化地将整个光伏电站的数据和信息管理通过无线管道传输,并实现电站健康检查,减少了人工上站维护的成本。

在《第三次工业革命》一书中,杰里米﹒里夫金向世人描绘了一个新的、充满活力的经济前景——信息技术与可再生能源的完美结合,将化解人类所面临的资源困境。目前,国内的光伏电站,尽管投资目的不一,但大部分都还没有精细化管理和运维的概念。而华为在数字技术和电力电子两大信息技术领域也已深耕多年,且成就斐然。携天时、地利与人和,华为的深度介入,其犹如天然具备丰满双翼的基因,必将给全球光伏产业注入科技创新的发展新动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光伏装机容量查看更多>硅进铜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