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投资评论正文

顺风模式:中国光伏市场“试金石” 面临三大考验

2014-05-20 11:47来源:太阳能发电杂志关键词:顺风光电光伏电站装机容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类似顺风光电这种专业的光伏电站运营商的出现,所带来的考验就绝不仅仅在企业的融资能力方面,同时也是对包括去年以来出台的光伏政策、供应链管理以及现有商业模式等方面的系统性检验

根据顺风光电对外披露的信息,今年预计将完成3GW的光伏电站安装总量。其中,地面电站安装量2.4GW,分布式安装量为0.6GW。

顺风光电投资(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顺风光电投资”)总裁雷霆日前在接受《太阳能发电》杂志记者采访时表示,顺风光电未来的定位是专业的清洁能源电力供应商,与国内现在的五大发电集团一样,发电将成为主营业务。

不过,在现有市场环境下,顺风光电能否顺利完成今年度的计划装机目标,或还存在着不少不确定性因素。

对于中国的光伏电站市场而言,尽管近两三年来均有单一省份年度光伏电站建设规模超过1GW的记录,但由于业主众多,融资压力及电站质量控制等风险得以分散,因此这种分散式的投资对整个光伏行业并未形成真正的考验。

但随着类似顺风光电这种专业的光伏电站运营商的出现,所带来的考验就绝不仅仅在企业的融资能力方面,同时也是对包括去年以来出台的光伏政策、供应链管理以及现有商业模式等方面的系统性检验。

备案制的考验

根据国家能源局2013年出台的相关管理办法,省级能源主管部门依据国务院投资项目管理规定对光伏电站项目实行备案管理。其中规定,备案项目应符合国家太阳能发电发展规划和国务院能源主管部门下达的本地区年度指导性规模指标和年度实施方案,并已落实接入电网条件。

而从一些地方出台的相关备案管理办法来看,一个项目若想要完成备案,仍然要涉及多个部门的审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顺风光电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装机容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