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单晶组件企业正文

七公司获3.1亿业绩补偿 小股东质疑海润光伏改方案

2014-05-08 12:01来源:财信网关键词:海润光伏中利科技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几家欢喜几家愁。万顺股份近日称,截至2014年5月4日,公司已全额收到实际控制人杜成城先生支付的业绩承诺补偿款项;而四川双马却没那么幸运,公司昨日公告,包括《关于回购拉法基中国海外控股公司应补偿股份的预案》在内的三个议案均遭遇股东大会否决。

业绩承诺难兑现

补偿承诺是啥概念?按照相关规定,上市公司在进行重组或重大资产收购时,均会对标的资产作出盈利预测,并由交易对手方对收购完成后几年的业绩进行兜底承诺。

以万顺股份为例,在2011年公司公告拟以现金75000万元收购上海亚洲所持有的江苏中基复合材料有限公司75%股权、江阴中基铝业有限公司75%股权。

2012年4月11日,万顺股份在深交所刊登了一份关于重大资产购买相关方出具承诺事项的公告。公告中称,本次交易实施完毕后,万顺股份实际控制人杜成城保证标的公司2012年—2014年净利润之和分别不低于10704.72万元、13506.62万元、14672.54万元。若在补偿测算期年内任一年度标的公司实际净利润之和未能实现承诺业绩之标准,则杜成城将在万顺股份相应年度年报公告之日起10日内,以现金方式一次性向万顺股份补足该年度实际净利润与承诺业绩之间的差额部分。

根据万顺股份2013年年报显示,江苏中基复合材料有限公司2013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9388.08万元,未达到相应年度业绩承诺水平,根据业绩承诺,公司实际控制人杜成城先生需补偿3088.9万元。

Wind统计,今年以来已经有万顺股份、中利科技、中超电缆、云煤能源、互动娱乐、赛为智能、桐君阁等7家公司表示子公司或者公司本身收到业绩承诺补偿款,共计31525.46万元。此外,中国玻纤表示,由于巨石集团未完成承诺业绩将作补偿,中国玻纤启动1元回购7000万股计划;瑞凌股份)则表示用股权及未来现金分红补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润光伏查看更多>中利科技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