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多晶硅国际正文

中欧就多晶硅反倾销反补贴案达成协议

2014-03-25 08:50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北京)关键词:多晶硅双反多晶硅反倾销多晶硅反补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8日,德国多晶硅制造商瓦克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商务部宣布就中国于2012年11月发起的对从欧洲进口多晶硅反倾销反补贴调查案磋商达成一致。

瓦克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和商务部达成的协议包括一个价格承诺,是现行世贸组织规则允许的一个解决方案。协议包括欧洲出口商在中国出售的多晶硅产品售价不低于最低价格,而中国则同意免收反倾销和反补贴税。

中国于2012年11月启动对欧盟进口多晶硅的反倾销反补贴调查。多晶硅主要用于生产太阳能电池板。几乎所有从欧盟向中国出口的多晶硅都来自于德国生产商瓦克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其2011年出口量达到7亿欧元左右。

2014年1月,中国发布该案的初步调查结果,表示欧盟多晶硅出口商的出口价格比欧洲售价更低,这种行为被称为倾销,同时存在补贴,并且这些出口对中国多晶硅生产商造成了损害。欧洲委员会则认为本案中中国政府有关部门的裁定是没有根据的,中国调查机构初步裁定的倾销和补贴幅度过高。

欧盟贸易委员德˙古赫特表示:“中国不会对欧洲出口的多晶硅实施贸易救济措施,我对此非常高兴。有了这个协议,我们的企业可以在中国继续他们的业务,满足当地大量高质量多晶硅的需求。欧洲委员会和德国政府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携手大力支持瓦克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的经济上可行的最低进口价格谈判。我相信消除这一贸易摩擦将会加强中国—欧盟的双边关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多晶硅双反查看更多>多晶硅反倾销查看更多>多晶硅反补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