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设备铸锭炉 企业正文

晶盛机电:光伏行业复苏确定性传导至设备商

2014-03-21 09:25来源:民生证券关键词:晶盛机电多晶硅铸锭炉光伏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事件概述

公司发布公告:2014年3月17日与客户宁夏天得太阳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签订了多晶硅铸锭炉销售合同,本合同总价为人民币9800万元。

二、分析与判断

光伏行业复苏确定性传导至设备商

继公司与南玻签订合同后,又取得第二份重大订单,两次的订单都为多晶炉JSH800-HF,为高效多晶,转化效率在18%左右,符合工信部扩产要求。我们认为光伏行业复苏确定性已经传到至设备商,目前扩产主要驱动来着前期多晶硅厂商为消化高成本多晶硅向下延伸,而行业龙头目前暂未扩产,预计明年一线厂商开始扩产,光伏设备类公司开始确定性回暖,预计明年迎来订单高增长。

关注中环CFZ区熔炉进展

关注中环股份增发通过事件对于公司区熔炉影响,我们认为公司区熔炉价格在1000万元左右,较pva性价比高,未来获得较多订单概率较大。若中环增发顺利完成,随着中环的扩产,公司有望今年迎来区熔炉大单。

蓝宝石投产进度有望加快,未来将贡献业绩

预计二季度公司开始向子公司内蒙晶环发蓝宝石设备并开始调试,计划今年底达到100台产能,主要以65kg投料量为主。由于蓝宝石设备由晶盛自己生产,因此生产周期短、成本低,而蓝宝石生长在内蒙由于电费较为便宜,预计公司在成本方面有较强竞争力。

三、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看好公司三块业务下半年启动,有望对股价带来协同效应,预计14-15年EPS为0.43、0.91元,上调到强烈推荐评级。

四、风险提示

行业复苏传导较慢、蓝宝石市场产能过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晶盛机电查看更多>多晶硅铸锭炉查看更多>光伏设备查看更多>